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话剧《老舍五则》进入倒计时 林兆华新作致敬经典

2018年07月17日22:3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李岩)距离7月27日话剧《老舍五则》演出时间只有十天,这部大导林兆华导演的话剧进入冲刺阶段,剧组希望带给北京观众一出诚意十足的作品,由于这次规模、阵容超出以往,所以,备受期待。

这部由雷恪生、李诚儒等主演的话剧《老舍五则》将在保利剧院7月27日—29日连演三场,该剧改编自老舍先生的5个短篇小说,抑扬顿挫的乡音,血肉丰满的老少爷们儿,胡同里的人情冷暖,老北京的苦乐人生将在舞台上一一呈现。

最近《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电影票房火爆,但喜爱现场表演艺术的文艺观众还是被这部话剧吸引,究其原因,主要是近几年北京演出市场优秀话剧作品良莠不齐,很难满足大众的需求,而这次《老舍五则》在北京仅演三场,屡屡出现一票难求。据主办方透露,由于该剧明星齐聚,又是老舍短篇小说改编而成,受到北京的观众极大厚爱。

《老舍五则》分别用五个故事讲述了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柳家大院》讲述了受尽公公、丈夫和小姑子欺凌的倒霉媳妇悬梁自尽的悲剧;《也是三角》挖掘了一对当兵的拜把子兄弟共娶一个媳妇的心理挣扎;《断魂枪》则隐喻了文化的失传,由于洋枪、火车的发明致使功夫、镖局失去了其存在的价值;《上任》以戏谑的手法,呈现了曾混迹黑社会的领头人成为治安官后与以前同党的纷争;《兔》是一首悲歌,上演了一个下海的男戏子与包养者之间的同志之恋。

除了雷恪生、李诚儒的几位老戏骨之外,其他的演员也是业内公认一流的演员。《老舍五则》中看似戏谑荒诞的语言艺术,处处张扬着老舍先生睿智的批判和深沉的反思。如同一套老式黑白胶片,在今天的光影下,重新泛起浓重的色彩。

据悉,除了北京保利剧院这三场演出之外,《老舍五则》也将在金秋十月、十一月在上海、成都、广州、长沙、南京等剧院拉开帷幕。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