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影蔡冠深影视创新中心揭幕 全资孵化首个艺术项目

2018年07月17日16:55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北影蔡冠深影视创新中心揭幕 全资孵化首个艺术项目

蔡冠深博士与侯光明书记共同为蔡冠深影视创新中心揭幕

  “北京电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暨蔡冠深影视创新中心入驻仪式”日前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当日,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北京电影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与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共同为蔡冠深影视创新中心揭幕。随后,首个由北京电影学院蔡冠深影视创新中心全资孵化的艺术项目——肢体诗剧《莲心不染》(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版),14日在北影小剧场公开首映,受到业内外一致好评。

  揭幕仪式上,蔡冠深介绍称,蔡冠深基金会已在全球多地设立了蔡冠深文化中心,以及新华全球青年领袖平台。他称赞了影视创作创业者及师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并鼓励广大师生和创业者发挥文创精神,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和包容创新,充分发挥这个影视创新中心平台,创造更多优秀的作品,助力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发展。

蔡冠深影视创新中心入驻北京电影学院

  致辞中,侯光明则对蔡冠深博士来到创新中心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蔡博士和蔡冠深基金会的支持表达感谢。同时,他向参加仪式的嘉宾及师生介绍了蔡冠深在港澳及内地支持教育、热心公益的善举,以及新华投拍多部影视剧、经营电影院线和在影视行业的诸多建树,希望并祝愿蔡冠深博士和他所掌舵的新华集团能在影视行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参加揭幕仪式的嘉宾合影

  仪式结束后,受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王劲松副院长的邀请,蔡冠深一行在影视创新中心揭幕后,到表演学院观摩学生的表演排练,并与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全资孵化首个艺术项目 好评如潮

  首个由北京电影学院蔡冠深影视创新中心全资孵化的艺术项目——肢体诗剧《莲心不染》(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版),14日在北影小剧场公开首映。蔡冠深表示,支持年轻人创意创业,是该艺术中心的一贯宗旨,而在首个孵化的艺术项目中,很高兴看到了艺术交叉的表现形式,“有古代的琴音、禅的境味,还有画家的创作,从舞台设计到音乐和表演,该诗剧集合了不同领域的艺术表现。”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观众带来更多有创意的作品。

蔡冠深及嘉宾与主创团队合影

  被业内誉为“影视明星之父”的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齐士龙教授则高度评价本次演出,并在点评中指出,该诗剧是艺术与科技的完美结合,并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他赞赏道,蔡冠深出资支持文化艺术探索,具有前瞻的艺术眼光和思想,并对特困生大力支持影视教育产业表示了敬佩。

肢体诗剧《莲心不染》(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版)现场剧照

  据悉,该剧由舞台剧导演、中国艺术研究院作曲家屈轶担任导演、编剧及音乐总监,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担任表演指导,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戏剧家协会理事赵宁宇和新华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新华环球国际影城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骢出任监制。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