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综艺

“CCTV-12普法大篷车”重庆之旅 感受巴渝文化

2018年07月16日15:43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CCTV-12普法大篷车”重庆之旅 感受巴渝文化

  央视网消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和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办,中视前卫承办的“CCTV-12大篷车”活动于7月13日来到山城重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地面推广。本次活动以“普法”为主题,分为“方圆论坛”和“方圆重庆”两部分。

  作为国家级法制类专业频道,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借此次线下活动积极与观众交流互动,始终充分发挥普法职能,让观众更好地了解到社会与法频道的定位和传播理念。

  7月13日下午在翰文大酒店举行的“方圆论坛”邀请了重庆市司法局局长,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副总裁,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助理,《普法栏目剧》、《庭审现场》、《法律讲堂》、《热线12》栏目,以及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嘉宾共同围绕媒体社会责任以及普法宣传教育进行讨论。

  “方圆重庆”于当晚八点在科技馆拉开序幕。在活动现场,观众不仅听到了由《法律讲堂》主讲人带来的启迪生活智慧的普法故事,《热线12》和《庭审现场》还准备了社会事件和法律词条猜词游戏,观众积极参与,“你来表演我来猜”游戏让现场笑声连连。《普法栏目剧》的两位重庆籍主演在台上用家乡话和观众朋友互动,分享幕后拍摄花絮,更是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到一个小高潮。整场活动观众情绪高涨,氛围热烈,让大家一边娱乐一边学到了各种贴近生活的法律常识。

  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个频道卡通形象“方方&圆圆”为装饰的互动亭也同时亮相活动现场。“方圆亭”作为当地群众同社会与法频道沟通的媒介,它们承载着为频道节目征集人物故事的功能。重庆人民纷纷前往亭内诉说心里话,切实体会到社会与法频道一直都在百姓身边。

  至此,“CCTV-12大篷车”地面推广活动第九站在重庆圆满落幕,热辣的重庆给予了我们最大的热情。我们也期待着下一站在西安同您一起感受十三朝古都的城市脉搏。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