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好看的背后》:思索者的光芒

2018年07月16日16: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好看的背后》:思索者的光芒

  近日,曾任时尚杂志《红秀GRAZIA》编辑总监的孙哲先生,出版了个人第二本新书《好看的背后》,引发了业内不小关注。作为“时尚媒体圈最后一个会写字的主编”,孙哲身兼资深媒体人、时尚圈从业人员、专业写作者以及生活达人等多重身份,文字风格诙谐幽默中又带着一针见血的锐利,深受读者追捧。

  据悉,《好看的背后》是孙哲在担任时尚杂志《红秀GRAZIA》编辑总监期间,写就的时尚评论文章的结集。全书包含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评点了时尚行业背后的一些不为大众所知的“另一面”,是谓“好看的背后”,穿透表象反思行业本质,冷眼静观时尚这个喧嚣、繁华的圈子与其中的人;二是关于内心生活,有对禅道的体认、对生活的见解,也谈论文化、时事、当下社会风潮,屡见机锋,是一本带有哲学思辨的散文集。

  “写作其实就是看待人生的方式,看得有多透,表达就有多深。到了一个层次之后,写作不只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思想上的问题,对人生的态度问题。”在这一点上,孙哲写《好看的背后》所展现的,更像是依托于时尚话题衍生出的人生感悟。“好看”的背后,是思索者的光芒。

  而谈及创作动机,孙哲则表示并没有太多话题可以透露。这更像是一种天时地利人和的感觉:写了很久的内容,也足够一本书的容量,又正好遇见合适的出版公司,一切都刚刚好。

(图源:红秀GRAZIA)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