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深圳梧桐山国际电影艺术小镇启动概念规划

2018年07月15日10:3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梧桐山国际电影艺术小镇启动概念规划

2018年7月6日,深圳梧桐山国际电影小镇概念规划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工作会议在深圳举办。“中国故事、国际制造、全球传播”是深莱坞的经营理念,构建一个“工业化的生产体系、市场化的营销体系、国家化的价值体系”是深莱坞的终极使命。为梧桐山国际电影小镇项目做好文化产业建设的准备,中视丰德已经打造了包括影视版权评估、担保、保理、基金等影视版权“市场化”服务体系,形成了“产、供、销和金融配套服务”等影视版权产业生态链。

启动会议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专家陈万群从顶层设计的逻辑,介绍了现阶段国家关于小镇建设的政策,陈万群博士表示在与国家相关部委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沟通与汇报后,梧桐山项目得到了充分的肯定,专家团队将会为项目的规划设计提意见、做指导。

中视丰德董事长王建锋(左)与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院一分院院长魏国强(右)签署深圳梧桐山国际电影小镇概念规划项目协议。

据悉,梧桐山国际电影小镇概念规划将遵循以下四个原则,第一是以修复生态方式保护水源。规划将遵循水源保护和文化景观建设相结合的逻辑,引进国内外先进生态修复理念和技术,在确保水源保护的同时,开发产业、旅游和艺术小镇,构建生态与文化产业、艺术小镇相融合的生态保护区。梧桐山项目的规划将严格把握生态控制线和水源保护线,从生态和水源保护的逻辑和政策出发,探索生态、生活和产业相和谐的完美方案。第二是在水源保护的基础上,植入深圳文化和历史的印记和故事。项目将以深圳发展历史和改革开放标志性事件和人物故事相结合,以影视文化和深圳IP相结合,以文化和旅游相结合,打造梧桐山国际电影艺术小镇;第三是项目产业定位为高端电影产业,搭建影视产业生态链。项目将对标美国迪士尼,打造集电影制作、电影发行、电影交易、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在影视产业开发建设和生态保护建设中找到平衡点,构建一个影视产业功能与生态修复相结合的新型国际电影合作区。同时,项目将用“中国故事、国际制造、全球传播”的价值追求,以国际视野和国际合作的战略布局,来弥补国内影视产业发展的产业集聚空白;第四是艺术家村落和美丽乡村的建设。梧桐山项目除了打造影视基地和国际电影合作区外,还将围绕影视产业基地规划设计配套生活服务社区,来满足国际艺术家在产业基地生活的诉求。同时,为了改善区段内村镇百姓生活和完成贫困村镇升级建设,规划还将以村镇改造、乡村提升和影视产业植入相融合的逻辑,构建国际商业、金融、教育、医疗等为主题的美丽乡村,与村镇、村民和城市社区,实现共享、共治、共赢。

深圳梧桐山国际电影小镇概念规划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工作会议现场。

为了更有效的完成梧桐山国际电影艺术小镇的概念规划,深莱坞影视基地有限公司在委托深圳建筑规划总院进行专业规划的同时,还将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财政部、文化部等相关主管部门的专家和主管领导,组建梧桐山国际电影艺术小镇课题组,从国家层面为梧桐山国际电影小镇的规划进行论证和把脉。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专家陈万群博士(左二)在会上发言。

 

中视丰德董事长王建锋在规划启动仪式上还强调,梧桐山国际电影小镇项目的规划要按照“中国故事、国际制造、全球传播”的国际战略布局,依靠电影产业的盈利能力,支撑国际电影艺术小镇的“生态化、生活化和产业化”的发展,争取成为深圳对外名片,特区文化符号,以及中国文化对外输出的载体,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据悉梧桐山国际电影艺术小镇项目是基于2013年中视丰德与深圳罗湖区政府签订的《罗湖区影视版权产业发展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将与罗湖区政府共同建设开发梧桐山艺术小镇暨中国影视版权产业基地。梧桐山国际电影小镇项目协议立项单位为中视丰德影视版权代理有限公司,执行单位为深莱坞影视基地有限公司。2016年,中视丰德控股组建的深莱坞影视基地有限公司在深圳注册完成。

为了实现国际化的战略布局,整合国外高端的影视资源,同年,中视丰德在美国洛杉矶注册成立了深莱坞(美国)股份有限公司,聘请迪士尼乐园前总规划师赵永涛先生为深莱坞美国公司总裁,签约“好莱坞教父”奥斯卡前主席希德·甘尼斯出任深莱坞美国公司董事长,并签约了全球最大的设计公司甘斯勒。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