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幻乐之城》即将开播 实景感受"中国电视新物种"

2018年07月1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幻乐之城》

  7月12日,由湖南卫视与酷博特文化共同出品、联合制作的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迎来首次全国媒体探班,媒体实景感受“中国电视新物种”全貌,体验《幻乐之城》所打造的“同棚多景别无缝切换”,共同见证多屏合一的原创“超级IP”,首期四位唱演人25分钟点映版首度曝光,唱演人雷佳表示:这是全球范围内都没有过的音乐创演秀。

  中国电视的“场景革命”

  打造同棚多景别无缝切换

  《幻乐之城》究竟是怎样的一档节目?对于《幻乐之城》“唱+演”的全新模式外界依旧感觉神秘,今天的媒体探班就实景感受了《幻乐之城》如何在棚内实现“多场景无缝切换”,媒体纷纷表示:导演组在做一场“场景革命”。

  走进《幻乐之城》的录制现场,记者发现导演组巧妙将7000平米的摄影棚一分为二,用二分之一的场地打造“幻乐观影厅”,作为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联合出品人梁翘柏在创意之初就希望能让电视观众享受到电影级的质感。于是在“幻乐之城”中,除了常见的电视演播厅,还有一个巨大的电影棚,那里就是“幻乐拍档”的主战场。在电影棚中,从道具到置景,从拍摄到制作,所有的一切都是按照电影标准筹备。

  在一个唱演作品中,为了更好的表达故事内核,作品中会有多个场景设计,而《幻乐之城》最天马行空的创意,就是“去剪辑化”,仅仅通过导演的镜头艺术实现多个场景的“无缝切换”。为了呈现最佳效果,节目组必须进行大量的前期准备,呈现舞台上的完美创意秀,就要做到“设计先行”,这也让节目模式既有舞台呈现,又有真人秀戏剧张力,看唱演嘉宾如何在台下吃苦、台上呈现完美创意作品,成为观众最期待的看点,让这档国产原创综艺节目多了“真人秀筹备+舞台终极考验”双核引擎的全新类型。这档节目也被监制洪涛称为“最难做的综艺节目”,在他看来《幻乐之城》的出现“是对原创、对中国电视有意义有价值的事。”

  《幻乐之城》

  中国电视的“认知觉醒”

  多屏合一打造原创“超级IP”

  《幻乐之城》不靠赛制产生刺激感,不强调输赢带来的戏剧化,而以音乐作品带来的视觉、听觉和情感上的震撼体验为这档原创节目的核心立意,让温暖、感动、阳光、正气充盈着电视荧屏,积极激励广大电视观众向上向善。在节目的打造过程中,湖南卫视和酷博特文化其实在自我革新,《歌手》节目后已经将音乐综艺的审美品味提高至殿堂艺术水准,如何突破自我成为课题。此番,节目不仅集结了梁翘柏担纲联合出品人、洪涛担纲监制,该节目的制作品质也由安德胜担纲总导演来保驾护航,可谓品牌与内容皆有保障。

  据了解,梁翘柏与洪涛的再度合作可谓是“一拍即合”,当初梁翘柏拿着《幻乐之城》的方案找到洪涛导演时,洪涛被梁翘柏的创意打动,尽管这个创意在洪涛眼中有着极大的“冒险性和不确定因素”,但两人有着合作多季《歌手》节目积累下的信任,毅然决然要“赤手空拳”建起这座“幻乐之城”,打造中国电视综艺史上绝对的“原创超级IP”。

  《幻乐之城》作为“综艺升级”的全新产物,以“全原创”的综艺模式打造“新物种”,在节目中将电影的大银幕质感搬到电视上,克服了种种电视综艺的拍摄难题,以综艺节目的形式实现大银幕和电视荧幕的融合,同时节目内容与陌陌、淘宝等手机APP深度合作,首次实现“三屏”通过同一档综艺节目实现融合。

  唱演人大呼:“紧张!”

  “勇敢者的游戏”你敢来吗?

  在“幻乐观影厅”中,媒体观看了《幻乐之城》首期25分钟点映版,四组“唱演人” 黄晓明、任素汐、雷佳、易烊千玺分别搭档许宏宇、辛爽、沙维琪、彭宥纶用四个不同风格的“幻乐之作”感动观众。

  在《幻乐之城》首期点映版中可以看到,“幻乐主持人”何炅多次感慨这个节目的挑战与难度是电视行业前所未有的,因为节目中的每一个作品都是一场“音乐电影直播秀”。王菲的综艺首秀,除了担当“体验官”,每期节目还会邀请一位“幻乐好友”一同来见证“幻乐之作”的公演。首期“幻乐好友”黄渤的加盟为节目增色不少,他笑言来到《幻乐之城》是为了“见证‘一出好戏’的上演”。

  但《幻乐之城》的舞台对于唱演人来说是“勇敢者的游戏”,黄晓明坦言:“后悔来到这个舞台,虽然在演绎自己的故事,但这过程太难了!”任素汐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来到幻乐舞台,是出题和答题的关系。”据悉,“幻乐之作”由唱演人提供创意原点,导演对其进行构思创作,双方历经32天的精心打磨,合力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幻乐之作”。“唱演人”雷佳表示:“这是全球范围内都绝无仅有的音乐创演秀。”

  据悉,《幻乐之城》暑期档登陆湖南卫视,即将献映。看电视与电影融合的“综艺新物种”究竟有怎样的魅力?敬请期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