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霹雳爷们儿》一键解读“审美”变迁

2018年07月12日16:47 | 来源:京广视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霹雳爷们儿》一键解读“审美”变迁

“刀,是金丝大环刀;锤,是天马流星锤”,而人,则是史上最帅气小鲜肉!人气组合“霹雳爷们儿”戏说时下热点的同名迷你喜剧《霹雳爷们儿》,已经于昨天上午10点更新了第七集——《鲜肉是如何炼成的》。当铁血型男武状元王大梁遇上翩翩公子有难神张凯源,一场小鲜肉之间的“武状元考试”就此拉开序幕。

新式武状元考试套路深 大梁凯源众多“难神”齐上阵

各路大侠集结完毕,吃瓜群众也全员到位,“武状元考试”正式开场!可惜在选手们上场前,先来了个“舞斗士”砸场子,“武or舞”傻傻分不清楚。在众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后,考试第二次开场。侠士大梁一身黑衣造型闪亮登场,迎战剑客西门吹萧,高冷的气场引来诸多藕粉一阵满怀爱意的吐槽:“这还是我印象中的大梁吗”、“感觉有点帅是怎么回事”。而与黑衣造型的大梁不同,张凯源饰演的“盛世美颜有难神”,是一个白衣飘飘、出场还自带花瓣雨特效的公子。上能wink圈粉大批迷妹,下能靠“人格魅力”直接将武状元收入囊中,让人不得不服。

肌肉铁汉PK帅气小鲜肉 这样的“武状元”是认真的吗

虽然前任武状元因外形问题失去民心、失去地位,但从皇帝梁的台词“想当年,武状元是何等威风”不难看出,战功显赫的武状元,在当初也因为功名而十分受欢迎。而现在“落到这般田地”,不过是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吃瓜群众们对于心中“英雄”的标准产生了变化。实力派,能真正保护人们安全的武状元、侠士遭嫌弃,只会“小拳拳锤胸口”的“有难神”凯源却凭借一张圈粉无数的脸,踏上了现任武状元的花路。是戏剧性的安排,也或许是现如今大部分现实的缩写,好笑的同时又不免让人觉得难过。正如网友“霹雳霹雳小生”的评论“觉得很搞笑又很可笑,毕竟...这真的就是我们现在的日常”。

这场闹剧般的“武状元考试”告诉我们,实力不够,用颜值来凑,只要长得好看,你的缺点甚至可以全部由粉丝用爱补上。“实力武状元”和“美颜有难神”,“霹雳爷们儿”用简单易懂又正当流行的喜剧元素,一言道破了现下各种“流量当道”与粉丝狂欢,戳中观众笑点的同时,也引人深思。至此,本集剧情全部结束,霹雳小鲜肉的出道之争已过去,但“霹雳爷们儿”这5分钟的吐槽,必将在观众心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至于剧情吐槽的现象还会持续多久,大概只能交给群众去判定了。在“鲜肉C位”后,“霹雳爷们儿”还会带来怎样的时事神吐槽呢?每周三上午10点,微博首页锁定“霹雳爷们儿”官微,看大梁凯源如何演绎出你想吐已久的槽点。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