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魔道祖师》动画为国漫复兴注入新力

2018年07月12日12:1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由企鹅影视和视美影业联合出品的新古风国漫《魔道祖师》,自7月9日中午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以来,其紧凑的剧情加上唯美的古风画面迅速在全网引起热议,甚至吸引众多海外观众的关注和好评。截至7月11日,专辑播放量已突破4亿次,豆瓣评分高达8.8分。

1 (1).jpg

超强流量体质,见证超级国漫IP圈粉实力

《魔道祖师》动画由同名原创小说改编,塑造了一位爱憎分明、不畏强权,虽不完美但忠于内心正义追求的风流名士魏无羡,在“名士风流,快意江湖”的故事内核中,渗透着勇敢、正义的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传达了为寻心中正义、一往无前的人生态度。

早在《魔道祖师》动画改编消息传出后,其热度便一直高居不下。动画官方微博“魔道祖师AC官微”开通不到一年,粉丝数已累计达62万之多。而微博#魔道祖师动画#话题,在播出前阅读量即高达3.6亿,话题讨论超过74万,且热度不断上涨。此外,逢预告片、甚至合作广告片上线,均引起热议并被粉丝送上热搜。开播前《魔道祖师》动画专辑播放量便已高达2.6亿。

《魔道祖师》动画开播当天更引发为作品“打call”的热潮。在腾讯视频打造的星粉互动平台doki上,《魔道祖师》动画主角集体入驻之后,即包揽实时周榜前十,魏无羡更成为首位doki人气值突破2000万的国漫角色。《魔道祖师》动画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举办的首发启动仪式现场更是人山人海,线下动画主题地铁通道、古风酒场等活动也引得粉丝纷纷前去合影打卡。

2.jpg

粉丝的狂热离不开《魔道祖师》动画带来的惊喜感。无论是作品立意,还是画面制作,都让粉丝看到了主创团队的匠心。《魔道祖师》动画以“新古风,真国漫”为定位,在服化道和声乐方面运用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使作品充溢文化韵味和古风之美。这些在吸引国内用户不断二刷三刷的同时,也引起了海外动漫爱好者的关注,并为动画疯狂“打call”。

高水准制作引发海外网友关注

在《魔道祖师》动画正式上线前,预告片和主题曲片段便在国外的社交平台引发评论热潮,具有中国水墨特色的画面质感对海外网友们产生了极大吸引力,官方放出的海报也得到了网友们的喜爱和肯定,有网友说道,“夜晚的莲花坞,满天飘着灯笼,还有美丽的月亮,我好喜欢这个氛围。”这些制作精美的视频素材和海报更引起了网友们对正片的期待,不少网友纷纷询问动画上线时间,以及在哪里观看,并热切盼望动画的正式播出。

《魔道祖师》动画播出后,在日本、泰国、越南、美国等国家的动漫爱好群体中引起了极高的关注度。行云流水的中国式武术打斗、水墨韵味的画面、琴笛结合的配乐等得到大家一致好评,不少网友用一大串语气词表达了动画上线的激动心情,并发出了“画面太好了!”“难以置信!”“在听到蓝忘机古琴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片尾曲简直不可思议……”“一个真正好的中国动画!”等的感叹。网友们还在社交平台上热情地讨论动画剧情,并一路从这部新古风动画谈到了中国的动画制作。美国的字幕组甚至将《魔道祖师》翻译成了《恶魔主义创始人》,并在美国粉丝中掀起学习中文看《魔道祖师》动画的热潮。

国漫近几年迅速崛起,涌现了一大批优质的动漫作品,并受到海外漫迷的关注和喜爱。去年,由企鹅影视作为出品方之一的动画《快把我哥带走》成功输出海外,在日本著名动画网站NICONICO取得人气第一的成绩。《全职高手》《斗罗大陆》等精品国漫也在播出后引发海外粉丝关注,此次评论中有不少网友提及《全职高手》,并表示中国的动漫制作水平已越来越高。

动漫作为现代社会最鲜活的文化载体之一,在肩负起国家文化意识形态引导作用,对外输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随着像《魔道祖师》动画这样在立意、制作手法等方面注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正能量价值观的作品更多地涌现,以高品质内容接力文化输出,将能更好地助力传递中国声音。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