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摇摆一夏”夏寒师生演唱会再掀音乐热潮

2018年07月10日09:51 | 来源: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摇摆一夏”夏寒师生演唱会再掀音乐热潮

  “夏寒的师生演唱会可以说是一场流行声乐的盛宴,她们经过院校培养和舞台锻炼双重塑造的专业,及对公益的执着和热爱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亲临现场观看夏寒师生演唱会后,辽宁省慈善总会连续邀请推荐夏寒出席各类公益活动。

  摇摆一夏,桃李芬芳;洗尽铅华,情不摇摆。时间回转到2018年6月18日晚,辽宁中华剧场内1700余个位置坐无虚席,绚丽的声光电交错组合中,夏寒师生的第二场演唱会——“2018‘摇摆一夏’夏寒师生演唱会”震撼开场。与其他演唱会不同的是,此场演唱会炫目的舞台上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大腕明星坐镇,台上大秀嗓音的主要力量除了夏寒就是沈阳沈阳音乐学院的优秀学生,而这些首次公开在千人舞台上献声的“生面孔”“新生代”,每一副嗓子都清新脱俗,带领观众走进了奇妙的音乐世界。

  “曾经自己,像浮萍一样无依,对爱情莫名的恐惧……”在一段悠扬的大提琴演奏声中,演唱会首位演员、沈阳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大三学生郑苏格缓缓走上舞台,一曲《我是真的爱你》掀开了深情的篇章。

  清凉一夏,迎接清流。随后,夏寒老师低年级的学生赵泽、刘康、初航、张依然、宋雨阳先后登台,《听海》《过境》《就想陪着你》《顺其自然》《开到荼蘼》等流行歌曲在舞台演绎,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年轻人的朝气与清澈的歌喉,也让不禁感叹:初生牛犊不怕虎,乐坛辈有才人出。

  “我热爱这个舞台,特别享受在舞台歌唱的感觉。作为一名老师,我也深深知道我的每名学生都渴望在这样的舞台上绽放。”演出中场,伴随着台上台下的欢呼声和呐喊声,此次演唱会主角、夏寒教授隆重登场并接受主持人的采访,当被问及是怎样的情节让其把这些年轻的学生推向如此大的舞台时,夏寒表示:“我想通过师生同台的形式,让我的学生从内心喜欢这个舞台,喜欢这琉璃般的色彩,对歌唱由衷的渴望。”据悉,在2017年夏寒老师已在辽宁中华剧场成功举办了“夏自成蹊 寒耕不辍”师生演唱会,并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她再次突破目的在于给学生创造走出课堂,与社会面对面感受流行声乐艺术魅力的机会。

  随后,辛陈稳、史佳奇、于思淼、胡冰涵、张国荣、李依临等同学登台献唱《美丽世界的孤儿》《歌声与微笑》《异类》《思念是一种病》《富士山下》《胡桃夹子》……或激情或深情或充满斗志昂扬的歌声,让观众在享受艺术魅力的同时,还感受到了一阵阵温暖:演唱会嘉宾、同样有着流行音乐梦想的残疾人歌手李云天坐着轮椅来到演唱会现场。

  李云天本是一名活跃在舞台上的实力歌手,但2006年的一场车祸让他双腿瘫痪,只能依靠轮椅行动,遭受如此巨大人生变故,他一度消沉过,但最终决定“站起来”。夏寒被其事迹深深感动,邀请其参加演唱会,帮助其重回舞台,找回曾经的自信。

  一首《囚鸟》过后,李云天与学生们共同演唱了《远走高飞》《第一天》。而后,夏寒登台献花,并将演唱会合作伙伴及相关企业的捐赠送与李云天本人。再小的光亮也会带来温暖,这一平凡的感动,击中了在场人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演唱会最后,夏寒再次登台与学生李依临合唱一首《我不离开》,并独唱一首《阿刁》,引来了演唱会最后一个大高潮,这一刻,每一个包裹在灰色钢筋混凝土墙内的人,卸掉了一身的疲惫,忘却了夏日的烦闷,一切身外之物如潮水般后退,灵魂跟随音乐一起摇摆。

  师者之幸,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从教十八载,夏寒就像她演唱歌曲《阿刁》的精神一样,始终不忘初心,不论有多艰难不管世俗眼光如何看待。她也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作为老师,她特别希望她的学生能有所成就。因此,她才不断致力于为学生创造更多机会和提供更大的演出平台。因为有梦想,累却快乐着。演唱会结束,夏寒带领她的同学们上台致谢,并表示将持续创新发展这种师生演唱会形式,将更多好的作品带给观众,将更多温暖献给民众,将“明日之星”的翅膀锻炼得更加坚韧,使其用实力点亮舞台,用真情回报社会!此次演唱会在沈阳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和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展开,社会各界嘉宾及学院各级领导莅临现场。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