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从都市话题剧走向漫改 正栩影视或成少女心网剧的黑马团队

2018年07月10日09:38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从都市话题剧走向漫改 正栩影视或成少女心网剧的黑马团队

  当国内漫改电影市场空缺,漫改剧早已进入资本市场的视线。

  从2014年的《画江湖之不良人》、2016年的《镇魂街》,再到2017年的《我与你的光年距离》、《无法拥抱的你》、《端脑》,2018年的《无法拥抱的你2》,以及备受瞩目不久将上线的《南烟斋笔录》、《全职高手》、《火王》等。伴随着IP剧、网剧市场的蓬勃发展,业内各影视公司已不再局限于都市情感剧、古装剧。奇幻爱情元素的剧因网感较强,受到许多影视公司的青睐,影视公司都纷纷将IP开发转向漫画市场。

  2017年漫改剧的小型爆发,正是因为前期漫长的IP培育。漫改的受众成长为有消费能力的成熟受众群体。成熟忠诚的受众、奇幻种类较多是漫改题材的优势。

  优质内容的稀缺、新生代群体对于漫改剧的刚需,相较于动画、电影、原创剧的开发周期,漫改剧的周期更短。而少女漫改又是在漫改剧中热度最高的一类。

  “少女心”获“小姐姐”大爱

  近期在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办的《网剧爆款的生成之道》产业论坛上,优酷总裁助理许志敏表示:“传统电视剧严格说是家长娱乐范畴,拍摄的都是同龄人、父母类,没有再偏下,孩子没有机会看电视。到了网剧,把大妈换了,“小姐姐”、“小哥哥”得天下,突然间补充了一大块内容稀缺。在传统电视剧里找不到自我的网生代们找到了一个点,而且加上刚开始的尺度,所以网剧一下子野蛮生长了,生长得很快乐。”而“少女心”网剧是最生得“小姐姐”宠爱的一类网剧,从《亲爱的,公主病》、《狐狸的夏天》、《恶魔少爷别吻我》、《双世宠妃》、《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等“少女心”系列网剧的播放量及反响程度来看,“少女心”网剧占据着很大的一块市场,其中的主要受众便是“15-30岁”的小姐姐们。

  漫改少女剧的黑马《无法拥抱的你》在《2017微博视频白皮书》中“女性用户喜爱的网络剧集top10”排名第2,并且在“各年龄层喜爱的网络剧集top10”中被定为“16-20岁”年龄层最喜爱的网剧第2名,仅次于17年大爆的《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受众定位较为精准。《无法拥抱的你》之所以生得“小姐姐”的喜欢,是因为该剧制作方确实将“少女心”主题发挥到了极致,无论从服化道、场景、画面、台词、男女主之间的小动作都是满满的少女心。

blob.png

 

blob.png

 

  “少女心”是专业生产出来的

  《无法拥抱的你》、《无法拥抱的你2》是根据人气少女韩漫《触不可及》改编拍摄,出品方正栩影视因看中该漫画IP少女心爆棚这一看点优势,特地选择了“每个画面都充满少女心”的网络90后人气导演猫的树执导,并选用新生代偶像演员张予曦、邢昭林、戴景耀、徐开骋、韩沐伯等主演。

  从该剧的画面、道具、场景上可以看出制作方满满的诚意,男女主的家没有选用楼盘样品房也没有租用网红民宿,为了符合主创团队心目中“充满少女心的公寓”,而是在艺人馆租赁搭建起了两间少女心满满、画面简约干净的室内场景。合理的颜色搭配、道具运用、服装搭配、画面构图,给观众呈现出了极致少女心的画面感。

  正栩影视总经理也是该片的制片人索绪昌就曾表示:“基于优质内容的作品,是不拘泥于以何种形式来呈现的。内容上,我们在不改变原漫画基调之上结合了符合时代印记的元素,增添了这部剧看点。既为原著党保证了漫画的还原度,也为新的受众呈现了与众不同的剧集效果。在制作上,我们的团队追求精益求精,唯美而不失新颖的画面感为观众提供别样的视觉体验。在演职人员上,我们邀请了新锐人气导演及一批高颜值人气偶像实力助阵,这批年轻的血液将会吸引时下最庞大的年轻受众群体,也对得起“优质”二字。”而《无法拥抱的你》在3月收官之际两季总播放量达到5.6亿的佳绩获得大众认可,同时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也超12.7亿次。

blob.png

 

blob.png

 

  带你走进最苏的少女心

  《无法拥抱的你》和《无法拥抱的你2》的成功获得了原著粉丝的高度认可,成为2017年度在搜狐视频热度仅次于《无心法师2》的网剧。

  而做都市话题剧出身的正栩影视,凭借以往经验,在2018年下半年,也将大力发展少女漫改剧这一市场。因海外资源优势,正栩影视与海外三家漫画公司签下几百部漫画IP版权,储备大量海内外高质量漫画IP。其中根据人气漫画《计时7点》改编的轻喜奇幻爱情剧受业界看好,已进入筹备期,预计今年将开机。此外还有《少女的世界》、《她讨厌我》、《来我家干嘛》等优质人气少女漫画,以及原创奇幻爱情高甜剧《雨天时爱》也进入剧本创作阶段,2019年将陆续拍摄。正栩影视董事长孙榕很有信心地说“誓将少女漫改剧做成精品,带你走进最苏的少女心”,2019年或将成为正栩“少女心喷发年”。

blob.png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