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家那小子》开播引关注 独居儿子操心妈击中观众心

2018年07月09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独居儿子操心妈,击中观众心

上周六晚,亲情观察成长励志节目《我家那小子》在湖南卫视开播,获得高讨论度,“武艺弟弟”“钱枫少吃点吧”“朱雨辰孤独感”等话题迅速抢占微博热搜榜前列。独居的儿子、操心的妈妈,这不仅仅是节目中几组艺人的家庭关系体现出来的部分,更是无数中国家庭的缩影。独居生活的百态,唤醒都市人心灵对孤独、亲情、爱情、友情的思考。

《我家那小子》首期,首发四位嘉宾陈学冬、武艺、钱枫、朱雨辰展现独居生活,并由大张伟、李维嘉、宁静、欣然四位情感观察员陪同艺人家长团观看明星独居生活视频,在互相交流中深入了解明星们的日常。正如嘉宾们所展现出来的心态,渴望爱情却又害怕被伤害,一个人的独居既孤独却又无奈。如此生活百态,不仅仅是节目中明星的经历,更是大部分都市人群在独居中普遍存在的现象。

嘉宾们看似千差万别的生活状况,体现出一个共同特质——真实且平凡。节目源于生活,从独居明星嘉宾的个体出发,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投影中国式家庭关系,使观众感同身受,在角色身上发现自己的影子。有观众直言:“最大的共鸣就是孤独,感觉我就是朱雨辰,只有孤独最能感同身受。”

家人的视角,则成为观察明星性格的绝佳方式。陈学冬独自去看中医刮痧,引发家长团满满担心——陈学冬大姨提起陈学冬因为家庭原因小小年纪就被送去托儿所,所以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而在节目里三餐吃外卖、煮水饺还在视频电话求助弟弟的武艺,让武妈妈有聊不完的话题。另一位嘉宾钱枫的深夜摩天轮独白,更是引发网友纷纷留言“说到心坎里”。对于送别了好友后独自一人孤单唱情歌的朱雨辰,朱妈妈在现场更是感慨万千。

谈及制作这档节目的初衷,《我家那小子》导演陈歆宇表示,和亲人的交流与沟通,正是当下年青一代在生活中必不可少、却又往往不知所措的事情,“节目邀请到明星们的家长参与,与观众一同观看明星们的生活状态,从而促进两代人的相互理解。”在他看来,妈妈们作为观察团,从节目中不单单是对儿子更加了解,更是从中发现问题,彼此做出改变。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