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家那小子》以亲情观察唤醒“好好去生活”

2018年07月06日16:03 | 来源:北青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我家那小子》明晚开播 以亲情观察唤醒“好好去生活”

全新明星都市独居生活观察秀《我家那小子》将于明晚十点上线湖南卫视,不仅以多元化的观察视角记录明星嘉宾的独居生活,更让“观察”成为一种全新的沟通方式—作为观察员的妈妈(或亲友)“围观”自家明星孩子的独居日常,彼此分享、发现问题、思考改变,让“好好去生活”在跨代观察中得到新的理解和尝试。而节目首期四位“小子”陈学冬、钱枫、武艺、朱雨辰一经公布也引起了网友们的极大关注。随着节目预告的陆续放出,各位明星艺人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私下一面也着实让观众“意外”了一回:温柔纯真随性独居的陈学冬竟被中医“虐”?呆萌的武艺有着连妈妈都不知道的外向活泼?大龄青年朱雨辰被妈妈干涉生活也有郁闷?首次公开女友标准,钱枫脱单早有预兆?

明星家长组团“围观”:真的了解自己孩子吗?

作为国内首档观察亲情节目,湖南卫视《我家那小子》有着自身独特的主旨和内涵。其观察和记录明星日常生活,旨在通过节目镜头,展现艺人真实生活下的矛盾和冲突,并在观察团、妈妈团或亲友团的解析下让观众能够更加的直面生活,了解生活,并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让妈妈更加的了解自己的孩子,并和孩子一起能够更加的“好好去生活”。

可以看到,四位嘉宾的表现再加上家长团的“神助攻”,使得第一期节目就有了满满的看点。因流鼻血特意去看中医的陈学冬,刮痧效果惊呆众人。中医检测阳气不足,让观察团的大姨担心不已,现场不断的念叨要找个人来照顾他。在节目中首次透露择偶标准的钱枫,让对其感情生活一点都不知情的妈妈欣喜不已,但与此同时,钱枫半夜吃泡面的不规律生活状态也遭到了妈妈的吐槽,但不免也自责自己对儿子的不了解。而在床上吃饭并对吃外卖养成习惯的武艺,在节目中更是展现了平时妈妈不知道的活泼一面,武妈妈一面欣喜又一面担心不已。还有回忆往事痛哭的朱雨辰,妈妈对其独居状态的自责……一幕接一幕的独居生活在给家长们带来一次又一次“意想不到”和“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让大众在这样的情感冲突中找到共鸣。

“观察”也是一种沟通:以亲情视角唤醒“好好去生活”

和亲人的交流与沟通,正是当下年轻一代在生活中必不可少,但却又往往对其不知所措的事情。节目邀请到明星们的家长一起,与观众一同观看明星们的生活状态,从而促进两代人的相互理解……这实则是以“观察秀”的方式,让观察成为了一种全新的沟通方式。身体劳累缺乏调理的陈学冬,生活不规律爱吃外卖的武艺,生活状态松散饮食不规律的钱枫,朋友走后独自一人哭泣的朱雨辰……妈妈(亲友)们在观察中看到了孩子的另一面,并彼此适应、发现问题、做出改变。

嘉宾们看似千差万别的生活状况,也体现出了一个共同的特质——真实且平凡。节目源于生活,从独居明星嘉宾的个体出发,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投影的是一种中国式家庭关系,隐藏了巨大的社会价值,使每一个看节目的观众能够感同身受,在角色的身上发现自己的影子。不同的成长经历导致不同的世界观,不同的父母导致不一样的家庭关系。《我家那小子》就像是家庭关系的“调和剂”和“投影仪”,妈妈们作为观察团,从节目中不单单是对儿子更加的了解,更是从中发现问题,彼此做出改变,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节目首播越来越近,最初带着“这究竟是一档什么节目”的疑问的观众也逐渐对《我家那小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节目也邀请到了宁静、李维嘉、大张伟、欣然等明星作为观察员,并和妈妈们(或是家人长辈)一起以更全面渗透的视角观看嘉宾们独居生活的视频。彼此分享、发现问题、思考改变,让“好好去生活”在跨代观察中得到新的理解和尝试。

7月7日晚十点,湖南卫视《我家那小子》正式上线,和观众一起“好好去生活”!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