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国者》收官 刘芷含演活媳妇“理想型”

2018年07月06日14:18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爱国者》收官 刘芷含演活日本媳妇“理想型”

  电视剧《爱国者》昨日已经圆满收官,剧情进入了最高能阶段,张鲁一饰演的颜红光带领队伍在深山雪原之中与敌人展开了殊死搏斗,众多爱国志士纷纷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情节尽显残酷刺激,将《爱国者》全剧深植的热血情怀与家国信仰烘托到极致,观众也被深深感染,反响强烈。

  回顾《爱国者》全剧,其制作的精良与剧本的精致为它赢得了如今的好成绩。尤其在人物塑造上,它创作出了诸多鲜明立体的角色,睿智英雄宋烟桥,勇敢小辣椒舒婕,暴虐大反派岸谷雄一,世故老警察横烟,温柔压抑的日本媳妇岸谷理惠,剧中的人物都拥有自己完整的性格刻画及背景探究,极大丰富了全剧的看点,全方位激起了观众的审美乐趣,将整个故事完成的精彩异常。而这众多人物中,由90后小花刘芷含饰演的岸谷理惠则是其中最亮眼的一个惊喜。

  刘芷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在诸多作品中都有过出色的演绎,曾主演《夏天,有风吹过》、《非常之恋》、《父亲的梦想》、《中国散伙人》、《酒店份子》,以及正在后期阶段的大剧《锦衣之下》。刘芷含饰演的岸谷理惠是剧中最具人气的一个角色,她温柔如水、贤惠善良,勇于追求自我价值。作为剧中最大反派岸谷雄一的妻子,她对丈夫忠贞,对爱情痴心,生活上事无巨细的照顾对方,面对指责和冷暴力也默默忍受,看到丈夫就露出崇拜可爱的少女神色,是一个非常招人疼的角色。

  刘芷含曾在《爱国者》开播发布会上表示出对这个人物的心疼和遗憾,同众多网友的感受一样,理惠子一生深陷一场爱情骗局,却仍然保持纯真善良,努力对待和争取一切,刘芷含希望理惠子下辈子要做个真正快乐的单纯女孩。而广大网友则更希望能领一个理惠子回家,好好呵护、爱她,认为像她这么好的女孩理应有一个好的归宿,可见刘芷含演绎的理惠子已经成为了众多男观众的理想型。

  成功演好理惠子并不容易。刘芷含在采访中透露她为这个角色做了许多功课,不只写了长长的人物小传,还一有机会就抓住编剧一起探讨角色的心路历程、性格特征等等,自己不断思考消化吸收,把理惠子一角彻底吃透。为了在外形气质上符合那个时代日本女人的特点,刘芷含更是通过每天不停观看日本电视剧《阿信》来不断研究模仿,正是因为她如此用心的努力和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从内到外都活生生的像是真实存在过的理惠子,她与剧中人物融为一体,无论是谈吐神情、眼神动作都浑然天成,将理惠子的纯真、纯粹、善良、敏感都演绎的炉火纯青。甚至由于角色塑造的太真实成功,刘芷含拍戏时一旦换掉戏服发型,就容易让剧组其他人对不上号。

  对戏如此认真走心的态度,也源于刘芷含时刻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探索。她拥有极其广泛的兴趣爱好,对游戏、二次元、旅行都十分热爱,潜水、射击等一系列户外运动甚至达到了高度专业的水平。她主张在热爱生活、体验生活的过程中感受戏剧、深入人物、思考表演,不愿做温室花朵。生活态度体现出做事态度,又折射在工作结果中,就有了现在这个成功的岸谷理惠,人气与专业齐飞的刘芷含,期待未来看到更多她的优秀作品。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