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知识就是力量》开播在即 硬派脱口秀首登江苏卫视

2018年07月06日11:2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知识就是力量》开播在即,硬派脱口秀首登江苏卫视

  大型知识类脱口秀节目《知识就是力量》首播时间定档今年暑期。据悉,《知识就是力量》由得到App、江苏卫视和爱奇艺联合出品,将从2018年7月27日起,在江苏卫视周五晚间黄金档首播。

  罗式硬派脱口秀首登一线卫视

  《知识就是力量》的主讲人罗振宇是得到App的创始人,被网友昵称为“罗胖”,他打造的《罗辑思维》个人脱口秀节目在网上大获好评。这次《知识就是力量》的播出把罗式硬派脱口秀搬到了一线卫视平台江苏卫视(每周五晚21:20),并且还将在爱奇艺(周五晚22:05)、深圳卫视(每周六晚间)播出。

  在罗振宇看来,头部知识产品在目前的电视节目市场尚属稀缺,《知识就是力量》就是要带电视观众回归“学习”的本源,用高密度、高质量的知识代替传统电视脱口秀的“抖包袱”、“讲段子”。在《知识就是力量》这档节目中,罗振宇将针对百姓日常困扰的婚恋、人际交往、职场、亲子等问题进行解读,带领观众一起探究这些问题的本质,把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乃至互联网产品学界各个领域的知识都汇总起来,针对每个问题提供一套系统的知识解决方案,给生活难题带来更多知识侧的解法 。

  高能团队带来高能知识内容

  本次节目的内容总策划由得到App总编辑李翔担任,李翔曾先后担任过《经济观察报》主笔兼总编辑助理、《彭博商业周刊》副主编、《时尚先生》执行主编及《财经天下》周刊主编兼出版人,由他把关可以确保节目内容的含金量,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知识脱口秀体验。

  此外,《知识就是力量》的制作团队十分强大,节目的整体制作团队“砥砺锋芒”也是罗振宇2017年跨年演讲“时间的朋友”的制作团队,团队的领头人王峥是央视《艺术人生》节目的创始人,也参与过2008年奥运会、春晚、G20等大型活动的创意和制作,此次强强联手,相信必然默契十足。

  《知识就是力量》还是国内首次尝试将电视制作与电影特效相结合的脱口秀节目,由好莱坞顶尖特效公司Base FX进行特效制作。该公司曾经制作过《环太平洋》、《变形金刚4》、《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等大片的视觉特效。在这档节目中,Base团队将通过对场景、语词、金句、书、人物、数据等不同信息层次的视效加工,真正把“视”和“听”结合起来,为观众打造一场“视听盛宴”。

  《知识就是力量》倒计时21天,相比之前的罗辑思维,这次罗振宇的金牌团队是否能给我们带来一场视觉和内容的双重冲击?请各位观众拭目以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