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空军F4”整装待发致敬英雄 《大轰炸》定档8.17

2018年07月06日08:4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军F4”整装待发,致敬英雄

  《大轰炸》定档8.17

 

  以“重庆大轰炸”为背景创作的战争电影《大轰炸》日前宣布定档8月17日。近日影片曝光了一张“空军F4”版海报,由刘烨、宋承宪、陈伟霆、谢霆锋四大男神组成的“空军F4”帅气亮相整装待发。

  《大轰炸》讲述了1938年2月到1944年12月,日本侵略者对重庆进行连续无差别轰炸期间,重庆市民向死而生、乐观坚强的抵抗精神以及年轻的中国飞行员与日本空军展开殊死激战,保家卫国血洒长空的英勇故事。

  海报中,刘烨、宋承宪、陈伟霆、谢霆锋四位男神身穿空军制服帅气亮相,四人在机场跑道上一字排开并肩前行,面露笑容自信满满一股青春正义的气场迎面而来。

  主演们所饰演的飞行员角色也都有历史原型可寻,他们是抗战时期涌现的刘粹刚、乐以琴、高志航、陈怀民四位空军战斗英雄。高志航是中国空军王牌飞行员,被誉为“空军战神”,1937年11月21日,日军偷袭机场,高志航毅然决然登上座机迎战日军敌机,不料中弹殉国,时年30岁。陈怀民在身受重伤,油箱着火的情况下,没有跳伞,选择与敌机相撞,在世界空战史上,他是与敌机对撞第一人,英勇壮举也使日军飞行员闻之丧胆。在电影《大轰炸》中,刘烨(饰薛杠头)、宋承宪(饰安民勋/安民和)、陈伟霆(饰程霆)、谢霆锋(饰雷涛)四人所扮演的飞行员角色正是向抗战时期的这些“空中英雄”致敬!正如导演萧锋所说:“这部电影正面表现民族灾难,在漫长的轰炸中,无论军人还是百姓,他们都同仇敌忾、顽强战斗、英勇抗敌,体现了向死而生的气魄与坚定。”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