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18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40强名单公布

2018年07月04日15: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青梦导演扶持计划40强名单公布 线下评审即将开启

  “2018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活动历经2个月的项目征集期,总计有829个项目提案进入初选。自5月21日进入项目初选期以来,青梦组委会组织企鹅影视专业内容评审团对青年导演提交的项目案进行初审,经过严选,7月3日主办方企鹅影视正式公布了40强名单。这些入围导演和作品将经过导演阐述会,由业界、学界和平台三方专业评审团联合评判,筛选出17强进入下一环节的青梦训练营。

  40强名单中,包括“新媒体通道”30强和“院线电影通道”10强。纵览入围名单可以发现,今年入围的40部作品,从作品的类型、题材以及故事新颖程度,都有了明显的丰富和提升。接下来的导演阐述会将安排在7月24日——8月1日期间,由来自业界、学界、平台三方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入选的40强进行严格且公平的评判。

  今年评审团也同样升级,评审团主席由上海乾澄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监制、制片人张家振担任,评审团副主席则由灵河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知名编剧、导演、制片人白一骢担任。而业界的评审有,上海乾澄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作总监、制片人任建岳,乐不思蜀影业CEO、制片人任朔,著名电影编剧苏亮,著名影视编剧、策划、现万达影视项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张弘毅,中国内地女导演、编剧姚婷婷,中国内地导演、编剧邓科。学界评审有,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副系主任李忱,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客座教授、电影制片人韩小凌,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副教授、知名编剧倪俊,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教授、电影学博士生导师潘桦。平台评审则由企鹅影视及腾讯视频专业内容评审与运营团队组成。评审团的专家们除挑选出晋级作品外,更以“多对一”的形式为青年导演指出问题的所在,并提出帮助其成长的意见,这对于青年导演来说是一次宝贵的交流机会。

  今年是青梦导演扶持计划的第3届,与往年相比,企鹅影视对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实现“双通道扶持”。2018青梦导演扶持计划中特别增设了“院线参赛通道”,最终将筛选出3位优胜导演,给予其项目前期开发资金和资源支持。与此同时,“新媒体参赛通道”也进行了全新升级,今年虽然取消了微电影单元,但是却加大了网络电影扶持力度,不仅数量增加一倍达到10部之多,单片扶持资金也由去年的300万元/部提升至最高400万元/部。此外,优秀导演在完成自己的扶持作品后,有机会接触更多企鹅影视参与出品的网络电影及网络剧项目,2018年更有机会实现自己的院线导演梦想,企鹅影视提供的全成长周期扶持和培养计划,能够助力青年导演开启螺旋式上升发展之路。

  “青梦导演扶持计划”作为企鹅影视面向青年导演选拔培养的重要品牌,担负着储备优秀人才团队、助力行业良性发展的重要任务,这也展现了企鹅影视深耕影视行业的布局。此外,今年上半年,企鹅影视主控出品的电影《无问西东》、《西小河的夏天》等也陆续在国内院线上映,收获了很好的口碑与反响,其中《无问西东》更是拿下了7.5亿的国内票房。而系列网络电影《罪途》也在公众中引发了热议,企鹅影视的“精品化”战略正在行业内初显成效。

  附2018青梦导演扶持计划40强名单: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