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摩天营救》将映 "巨石"强森挑战单腿截肢老探员 

2018年07月04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他非超级英雄,而是生活强者”

  千米高空,火海危楼,截肢老探员威尔·索耶脚踩摩天大楼外窄窄的玻璃边缘,为救家人命悬一线……由美国导演罗森·马歇尔·瑟伯执导,“巨石”道恩·强森、内芙·坎贝尔、黄经汉、罗兰德·莫尔、昆凌等共同主演的电影《摩天营救》将于本月20日上映,道恩·强森将首次挑战截肢老兵的角色。

  这是道恩·强森今年第三次带着作品来到中国,前面两部《勇敢者游戏:绝战丛林》和《狂暴巨兽》在内地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在《摩天营救》中,强森饰演的前美国联邦调查局精英威尔·索耶曾因公负伤失去左腿,他与家人一起生活在位于香港的世界最高摩天大楼“珍珠塔”。然而这座结构复杂的大楼突遭火灾,威尔·索耶被诬陷纵火,妻儿被劫为人质,一场高空营救就此展开。

  “导演对我扮演角色的要求是,他不是一个超级英雄,而是一个在真实生活中受过伤,但仍然以一己之力营救家人的强者。”强森说道。在导演瑟伯看来,这部影片不仅是主角在高空打斗的动作片,也有着重视家庭的价值观。

  为了演好单腿的威尔·索耶,强森不仅在拍摄中穿上特效所需的绿袜子,还需要在走路时打着石膏,以还原假肢僵硬的感觉。在影片拍摄前,强森专门拜访了一位曾爬上珠峰的残奥运动员,听他讲述一条腿行动的感受,“忠实地表现截肢者的状态是我演绎这个角色最大的困难,但很感谢这位运动员给我的启发,我也对这个特殊群体有了更多的关注和尊重。”

  片中被营救的对象之一、威尔·索耶的妻子,也与人们印象中无助求救的女性形象有所不同。“在这部影片里,男性与女性的角色是一样坚强有力的。”扮演妻子的内芙·坎贝尔说,“我扮演的不是一个传统的受害者形象,而是一个能够在危险关头与丈夫配合行动的勇敢女性。”

  此次昆凌颠覆甜美温柔的形象饰演反派,在预告片中她剪去长发,眼神狠辣。其实,昆凌在接到剧本时正是生完孩子第三天,行动不便的她在轮椅上完成了试镜,“我试着理解杀手的目的,挖掘自己的黑暗面。这个角色的可发挥度很高,所以我非常喜欢。”

  影片设定在香港,除了因为香港摩天大楼林立,也与导演瑟伯对这个城市的钟爱有关。片中饰演香港警探的文峰从小在香港出生长大,“我们在电影里穿插了很多香港的文化元素,香港警探的语言也会原汁原味。”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