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超能幼稚园》费启鸣秦奋爆笑助演情景剧

2018年10月26日15:09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超能幼稚园》费启鸣秦奋爆笑助演情景剧

本周四晚,2018儿童纪实教育实验类节目《超能幼稚园》播出了第八期。本期节目中,超能幼师们再次迎来考验,自主设计趣味课程,1VS10的小班教学,还有专家现场评分。任嘉伦、费启鸣、俞灏明、秦奋四位实习老师拿出压箱底的绝招,最终俞灏明老师俘获了萌娃们的欢心!

【任嘉伦创意“破产”及时修正 费启鸣频繁被cue差点hold不住】

幼师公开课上课前,任嘉伦、费启鸣、俞灏明、费启鸣各个信心高涨,活力满满!理想美好现实骨干,萌娃们短暂的注意力让老师大伤脑筋,在经历一番波折后,老师们终于变得治娃有术,收获成果。

任嘉伦设计公开课是《滑板丢手绢》,他为了拒绝单调,为丢手绢的游戏加了点新花样。然而上课之后,孩子们在适应滑板时状况百出,频频摔跤。再加上有孩子前一天身体不舒服,综合考虑后,任老师决定撤掉滑板。虽然创意破产有点小遗憾,但是把孩子身体状况作为第一考量标准的做法,得到了教育专家边玉芳园长的肯定。

费启鸣为了让自己《彩光变变变》的课堂更加生动有趣,花重金置办了各式各样的道具。课程一开始,云飞就戳破了“昏天暗地”的开关秘密。在让小朋友理解光的变化时,费启鸣不停拿出道具解释,却被家长团“吐槽”孩子听不懂。专家点评认为整体不错,老师可以更放松,让孩子感兴趣知道光是会变化的就够了,不用纠结于每个材料的使用。

【众老师助秦奋维持课堂秩序 俞灏明教育萌娃远离怪蜀黍】

秦奋对自己的趣味篮球课信心满满,却没想到孩子们对场地上用来划线的面粉超级感兴趣,集体频道离线场面一度失控。无奈之下,任嘉伦、费启鸣、俞灏明三位老师出马帮助秦奋维持课堂秩序,终于使孩子们的注意力回到了篮球上。

俞灏明老师在本期节目中表现惊人,教育孩子提高安全意识的公开课层次设计清晰,教学能力强,得到了专家观摩团的一致好评。俞灏明邀请费启鸣和秦奋助演远离怪蜀黍和魔鬼的拥抱两个情景剧,让萌娃从老师们的生动演绎中学到面对陌生人的危险应该如何处理。在欢乐的课堂气氛中,孩子们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面对孩子走丢求助问路的这个问题,他还特意邀请小朋友们亲自参与体验,通过比较三个萌娃的表现,告诉孩子们要牢记安全号码。最后,俞灏明老师以优异的表现成功获得了教师公开课的优胜奖。

第二次教师业务能力考核结果公布之后,俞灏明逆袭为第一名,成为最受孩子欢迎的实习老师。俞灏明表示很意外,同时也认为给小朋友付出多少时间精力和心血,他们都能感受到并且回馈。

幼师是所有老师当中技术含量最高的,4岁左右的孩子注意力只能保持10-15分钟,老师在上课时既要激发孩子的兴趣,又要随时观察孩子的状况。边园长认为,总体而言本次幼师公开课四位实习老师在激发孩子兴趣上都做得不错,四堂课就算在真正的幼儿园质量都不算低!

下期节目中之前意外受伤的韩沐伯老师将重新归队,五位实习老师合体之后又会和萌娃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周四晚8:00,锁定《超能幼稚园》,给你不一样的幼儿园故事。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