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军事题材影视峰会聚焦多元化创新

2020年01月05日09:15 |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军事题材影视峰会聚焦多元化创新

  中国军事影视城揭牌

  日前,“旗帜·使命·创新——军事题材影视峰会”在河北张家口举行。“中国军事影视城”同期揭牌。

  本次峰会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联合主办,围绕军事题材影视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聚焦军事题材影视的多元化创新,力求创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精品佳作,开展了主旨演讲、主创沙龙、创新座谈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本次峰会开展了主创沙龙等活动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说:“军事题材影视创作者要牢记培根铸魂的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的道路。”中广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进一步提出,“军事题材最重要的是要有核心灵魂,体现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会长张明智表示,“军事题材始终是中国影视剧的主流创作题材,也是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大力促进军事题材影视创作既是满足广大观众的热情期盼,也是推动主旋律影视作品创新的时代要求。”

  中影集团艺委会执行主任江平通过回溯在张家口这片土地上留下的军事题材相关记忆,感怀军旅剧在人民和军队中产生的巨大影响,呼吁不忘初心,继续创作更多的军事题材优秀作品。著名导演宁海强表示,军事题材作品的创作需要“坚守”,军旅剧在央视等电视台的反复热播,体现了这类作品的生命力和持久性,以及对于红色传承的重要作用。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