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英雄出草原》在京启动

2019年12月28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在纪念乌兰夫同志诞辰113周年之际,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英雄出草原》日前在京启动。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英雄出草原》以曾担任国家副主席的乌兰夫同志赤胆忠心的英雄事迹和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为主要内容。

电视剧《英雄出草原》剧本系著名编剧马继红继创作《彭德怀元帅》《外交风云》《李大钊》《彭真》等伟人系列影视作品之后的又一力作。曾荣获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先后执导《大宋提刑官》《吴承恩与西游记》《天下良田》《黄土高天》等影视剧的著名导演阚卫平此次担任总导演。

在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电影制片厂和内蒙古乌兰新影文旅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研讨会暨剧组启动仪式上,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兼内蒙古广电局局长姜伯彦介绍,电视剧的片名叫《英雄出草原》,想要强调乌兰夫同志不仅是草原的英雄,更是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

乌兰夫同志的长女云曙碧今年已经96岁高龄,她专门委派女儿石小红和石梅等家属代表出席会议,表达感谢和祝贺。

电视剧《英雄出草原》总策划石梅表示,电视剧《英雄出草原》要呈现重要的历史事件,要尊重历史。

电视剧《英雄出草原》顾问、乌兰夫同志的次子乌可力希望进一步修改、推敲和创作好电视剧《英雄出草原》的剧本,为拍摄一部精品打好基础。

据悉,电视剧《英雄出草原》计划于2020年5月筹备拍摄,将在内蒙古、陕西等地选景摄制。(高凯)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