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巴黎奥运会的“隐形敌人”——蚊虫

2024年03月27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奥运会的“隐形敌人”——蚊虫

参加巴黎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可能还没意识到,他们都将面对一个“隐形的敌人”,那就是在欧洲造成越来越严重威胁的白线斑蚊。

白线斑蚊,又称亚洲虎蚊或白纹伊蚊,起源于东南亚地区。它们传播登革病毒、寨卡病毒等,这些病毒都可能导致运动员无法上场比赛。这种蚊子原本只在热带地区生存,但随着全球变暖,它们逐渐出现在欧洲大部分地区。

法国在除蚊工作中下了很大力气,但收效甚微,白线斑蚊肆虐的情况还有加重的趋势。此前法国北部的诺曼底是唯一没有出现白线斑蚊的地区,现在也已“沦陷”。

法国去年共出现45例登革热病情,主要集中在城市,人口密集地区的死水最容易滋养蚊虫。法国一家专业驱虫公司正在尝试新的驱蚊方法,他们准备下个月在马赛举行的一项比赛中,用设置陷阱的方式来除灭蚊虫。还有的公司用DNA技术灭蚊,以帮助法国政府减少蚊虫骚扰,保证一届安全的奥运会。(记者单磊)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