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队3:2逆转战胜意大利队 获得U21女排世锦赛冠军

2023年08月27日13: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女排登上冠军领奖台。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中国女排登上冠军领奖台。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27日上午,2023年U21女排世锦赛决赛在墨西哥打响。经过五局较量,中国女排以3:2逆转战胜意大利女排,继2017年后再次获得冠军!五局比分是19:25、25:23、23:25、25:22和15:8。

本届世锦赛于8月17日至26日在墨西哥举行,共有16支队伍参加。按照规则,16支球队分成A、B、C、D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八强复赛,后两名进入第9至16名的争夺。八强复赛分为E组和F组,A组前两名与C组前两名分在E组,B组前两名与D组前两名分在F组。复赛采取单循环赛制,E组和F组的前两名晋级四强,之后进行交叉半决赛、决赛的争夺。

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分在C组,同组对手包括塞尔维亚、波兰和阿根廷队。揭幕战中国队0:3不敌塞尔维亚队,后两场比赛中国队分别以3:0横扫波兰和阿根廷队,2胜1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与排名第二的塞尔维亚队携手晋级八强。

八强复赛阶段,中国和塞尔维亚队与A组前两名的日本和墨西哥队分在E组。中国队首轮3:0横扫东道主墨西哥队,次轮3:1战胜日本队。第三轮,中国队再次遭遇塞尔维亚队,姑娘们顶住压力,以3:2逆转击败对手成功复仇。

E组三战全胜的中国队与2胜1负的日本队双双晋级四强;F组方面,意大利队三战全胜排名第一,巴西队2胜1负位居第二,两队携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队与巴西队激战五局,最终3:2险胜对手;意大利队则以3:0横扫日本队。

中国队球员庄宇珊(左)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中国队球员庄宇珊(左)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决赛在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之间展开。首局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19:25先失一局。第二局,中国队及时调整阵容,主攻庄宇珊、解盛岩表现出色,球队以25:23扳回一局。意大利队在第三局再次占优,中国队以23:25再丢一局。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顶住对手反扑25:23拿下,将大比分扳成2:2平。中国队在决胜局比分始终领先,最终以15:8取胜,总比分3:2逆转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赛后,中国队队长庄宇珊荣膺本届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中国队共有三人入围最佳阵容,庄宇珊荣获最佳主攻,万梓月获最佳副攻,朱星辰获最佳自由人。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