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足世界杯:十轮点球大战!澳大利亚7:6艰难淘汰法国晋级四强

2023年08月14日07: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十轮点球大战!澳大利亚7:6艰难淘汰法国晋级四强

新华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8月12日电(记者岳冉冉、高萌)在经历了十轮点球大战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以7:6淘汰法国队,挺进2023年女足世界杯四强。

这场激烈的四分之一决赛12日下午5点在布里斯班球场开赛,澳大利亚队和法国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都战成0:0,双方点球大战踢至十轮。最终,这场历时3个小时的比赛以澳大利亚队7:6战胜法国队告终。这是澳大利亚队历史上首次打进女足世界杯四强。

法国队开场就掌握了进攻主动。第八分钟,前锋迪亚尼独自带球到禁区内,可惜射门稍稍偏出。第33分钟,法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禁区乱战中,拉克拉尔的射门被澳大利亚队破坏。第41分钟,澳大利亚队错过绝佳进球机会,面对空门,福勒临门一脚,只可惜被法国队后卫德阿尔梅达用腿挡出,法国人躲过一劫。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头号前锋克尔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替补登场,她的出场立马提振了全队士气。下半场,澳大利亚女足制造了不少机会,福勒屡屡制造险情,可惜都没能转化为进球。

之后双方火药味渐浓,不断有球员因冲撞倒地。两队在常规时间内战成0:0,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澳大利亚队肯尼迪顶进一个“乌龙球”,但主裁判定进球无效。加时赛双方依然未能进球,比赛来到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法国队先罚。

首轮,巴沙主罚被扑出,福尔德罚进,澳大利亚队1:0领先。第二轮,迪亚尼主罚命中,卡特利主罚被扑出,1:1。第三轮是两队队长主罚,勒纳尔和克尔都罚进,2:2。第四轮,勒佐默和福勒都命中,3:3。第五轮,佩里塞未能罚进,澳大利亚队门将阿诺德则击中门柱。第六轮,热约罗和戈里都罚进,4:4。第七轮,卡尔沙维和亚洛普都罚进,5:5。第八轮,拉克拉尔和卡彭特都打进,6:6。

第九轮,达利的点球被扑出,但因守门员提前移动,此球被判重罚,皮球再次被扑出;随后,亨特主罚也被扑出,比分依然是6:6。第十轮,贝舒主罚击中门柱,瓦因一脚破门,澳大利亚队以7:6艰难淘汰法国队,晋级四强。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