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两岸媒体探访杭州亚运:感受绿色、智能、文明亚运

2023年06月10日10: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6月9日,“媒眼看亚运”两岸媒体联合采风活动在浙江杭州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30余位媒体记者和自媒体从业者将深入杭州奥体中心、主媒体中心、杭州亚运会博物馆等地考察采访,了解杭州亚运赛会筹备、场馆建设、科技运用、运动员训练、台胞志愿者服务等。

今年9月,第19届杭州亚运会将举行,杭州亚运会也是两岸体育界共享机遇的重要平台。此前应台湾体育界所请,大陆有关方面成功协调将棒球纳入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当日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台办主任朱林森致辞表示,近年来,浙江深入实施“东引台资”,推进浙台交流合作,推动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浙台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浙台青年交流进一步深化,浙台各界交流扩面提质,两岸同胞越走越亲。

“在推动两岸媒体交流方面,我们围绕浙江生态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主题,开展两岸媒体看浙江系列主题采风活动,增进台湾同胞对大陆了解,深化两岸同胞交流沟通,积极营造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朱林森说。

旺旺集团首席代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天良代表台湾媒体表示,体育是两岸交流合作的独特领域,得到了两岸广大民众的关心与支持,维系了两岸同胞的情谊,也促进了两岸融合发展。“我们期待透过这场大型体育交流活动,打开两岸关系的僵局,两岸同胞都渴望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

“中国新闻社是中国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通讯社,涉台报道一直是我们的特色报道领域,我们始终与台湾同胞手相连、心相通,大力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书记、中国新闻社驻浙机构管委会主任柴燕菲表示。

她认为,此次采风活动开辟了一条浙台交流融合的“新赛道”,更好更快的浙江发展图景,更新更美的亚运故事、浙台融合故事,等待着两岸媒体去讲述、去见证、去参与。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马晓光宣布此次采风活动启动并表示,希望两岸媒体从历史的延伸、文化的拓展等角度,讲出并讲好立体的亚运及其背后的故事,让两岸同胞共赏亚运赛事、共享亚运荣耀。(郭其钰)

(责编:郭思邈、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