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中国保龄球巡回赛温州站:高手新秀同场,助推项目发展

2023年06月10日1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023年中国保龄球巡回赛温州公开赛9日进入第二比赛日比拼,共结束了7场资格赛。温州公开赛裁判长牟大钊表示,新运动员的加入正是中巡赛的精髓所在,推动中国保龄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和普及。

2023年中国保龄球巡回赛是一项全新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保龄球协会主办,这项赛事的启动标志着保龄球运动进入到巡回赛发展阶段。温州公开赛则是今年巡回赛首站赛事。

9日比赛战罢,温州公开赛已进行7场资格赛。飞碟组比赛中,江苏球手时爱林以1109分暂列榜首,浙江本地球手黄小坚、安徽球手解正梅分别以1090分、1081分紧跟其后;弧线组比赛中,广东球手谢嘉浩以1102分暂时排在第一位,辽宁球手王智勇、澳门球手谭梓伸以1057分、1007分排在第二、三位。

温州公开赛裁判长牟大钊表示,目前比赛进行非常顺利,场馆准备非常充分,运动员们比较配合。“虽然有一些新球员对于规则还不太熟悉,但我认为新运动员的加入正是中巡赛的精髓所在,中巡赛搭建了一个新手高手交流的平台,为新运动员们提供了参与正式、高规格比赛的机会。”

牟大钊还说,从裁判的角度讲,中巡赛各站主要邀请当地裁判执裁,每天四场高强度的执裁工作也加速了新裁判的成长。高手新秀兼具,比赛满场、没有空位,这是非常难得的。“我能够预判到,中巡赛未来会有更多高手参加,也会越办越精彩,一定会推动中国保龄球运动发展。”

72岁的温州球友张怀勤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球员,他是温州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坚持每周打保龄球。“我本人每周大概打三到五次,每次两个小时,这项运动对于身体健康、特别是心血管病的预防是大大有益的。”

10日,2023年中国保龄球巡回赛温州公开赛将迎来最后一场资格赛的比拼,并决出飞碟、弧线组前48名正赛入围名单。

(责编:郭思邈、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