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年法网:德约科维奇战胜阿尔卡拉斯挺进男单决赛

2023年06月10日1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6月9日,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男单半决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战胜西班牙名将阿尔卡拉斯,挺进决赛。

36岁的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当天迎战20岁的赛会头号种子阿尔卡拉斯,是本届法网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两人都被视为是本届法网男单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两人目前的竞技状态都很好,本届法网男单比赛进入半决赛之前,他们分别只输过各自对手一盘。

德约科维奇与阿尔卡拉斯的首盘比赛,前者率先进入状态,阿尔卡拉斯非受迫性失误较多,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德约科维奇第4局实现破发,之后一路压制阿尔卡拉斯至盘末,以6:3拿下首盘。两人第二盘都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阿尔卡拉斯抓住了盘末机会,德约科维奇以5:7的微弱劣势告负。

两人的前两盘比赛,观众看得过瘾,纷纷认为体现了大满贯赛事的高水平。进入第三盘,开局两人比分仍然胶着,双方战至1:1平。阿尔卡拉斯此时突然身体不适,腿部抽筋。他不愿放弃比赛,按比赛规则以牺牲一局的代价换取了临时医疗暂停。

医疗暂停后阿尔卡拉斯的状态仍未见恢复,德约科维奇轻松连胜11局,最终以两个6:1拿下了后两盘比赛,并以3:1的总比分赢得了全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在赛后称赞阿尔卡拉斯,并祝愿他能早日康复。

德约科维奇就此夺得了一张宝贵的法网男单决赛入场券。他距离新的大满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他11日决赛的对手将是鲁德与兹维列夫之间的胜者。

在当天进行的法网女双半决赛中,中国小将王欣瑜和中国台北老将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以6:2、3:6、6:3的比分击败美澳组合马丁内斯/佩雷斯,进入决赛。(记者李洋)

(责编:郭思邈、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