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征集优秀作品!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活动将举办

2023年06月0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鲁婧)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的通知》,拟于2023年9月至10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同时面向全国文化机构和歌舞剧院征集作品。

本届展演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优秀音乐剧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音乐剧事业繁荣发展。主要从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优秀音乐剧,以线下演出、线上展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演,进一步扩大优秀音乐剧影响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本届展演活动的作品由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申报。申报日期截至六月底之前,数量不限。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文艺院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所属文艺院团,独立建制的高等音乐院校,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的艺术团体可直接申报。

此外,为提升剧目质量,引导创作方向,本届展演活动还将设置“一剧一评”模式。届时,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艺术家现场观演,为每部参演剧目举办一次研讨会。

(责编:鲁婧、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