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马术三项赛队斩获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2023年06月06日0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马术三项赛队斩获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据中国马术协会消息,爱尔兰当地时间6月4日中午12时半,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在米尔斯特里特举行的巴黎奥运会马术三项赛F和G组资格赛决胜之战——场地障碍赛中,力压日本队,紧逼老牌劲旅澳大利亚队,以本场比赛第二名的成绩,斩获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本次场地障碍赛共设置11道障碍,规定用时76秒,技术难度对标国际马联三星级长途赛级别。共有澳大利亚队、中国队、日本队和南非队四支队伍继两日鏖战后于本场展开生死较量,角逐仅有的两个奥运参赛资格。马术老牌劲旅澳大利亚队在前两场赛后取得领先中国队28.6个罚分的明显优势。而首场盛装舞步赛后领先中国队7.2分的日本队,在两对组合于第二场越野赛陆续出现拒跳、超时状况下,以落后中国队6.9分的劣势紧追。

中国队前三位出场的骑手梁锐基、包英凤和孙华东分别遭遇障碍4个罚分及1个0.4时间罚分,此时压轴出场的华天顶住了压力,骑乘马匹Chicko以零罚分完赛,为中国队扎稳胜局。最后中国队力压日本队3.6个罚分,锁定本次巴黎奥运资格赛第二名,实力斩获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米尔斯特里特的奥运资格争夺战相较于四年前索米尔举行的东京奥运资格赛,由于澳大利亚、日本队的加入而更为激烈。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在巴黎奥运资格赛的再次胜出,向世界展示出中国马术的奥运竞技实力。期待中国马术三项赛队继在东京奥运会取得团体第九名的历史性突破后,在巴黎奥运会再创新高。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