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瑶族发祥地灌阳千家洞文旅度假区开门迎客

杨宗盛
2023年06月06日07: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瑶族发祥地灌阳千家洞文旅度假区开门迎客

航拍千家洞文旅度假区景色。(无人机照片) 杨宗盛 摄

6月5日,世界瑶族发祥地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千家洞文旅度假区全面建成,正式开门迎客。

灌阳县千家洞是世界瑶族的发祥地,是中外瑶族同胞寻根问祖的圣地,其瑶族文化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对瑶族而言,千家洞是个极重要的祖居圣地,在瑶族历史上和民族意识上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

航拍千家洞文旅度假区天空之境。(无人机照片) 杨宗盛 摄

地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传统村落小龙村境内的千家洞文旅度假区,集“文化圣地、康养宝地、旅游胜地”于一体,依托千家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原生态景观,将瑶族历史传统文化融入自然山水田园,“农、文、旅”充分结合,总投资4.7亿元人民币。经过5年的规划建设,现所有24个主要项目全面建成开门迎客,将有力带动灌阳县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文化旅游等产业快速发展。

千家洞文旅度假区的水上演艺现场。 杨宗盛 摄

灌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奕在当天的推介会上表示,灌阳县将依托传统村落布局特色,整合湘桂古道生态融合示范廊道沿线的34个传统村落,串联7个国家3A级以上景区和部分文保单位,分段打造商贸文化展示廊、山水田园休闲廊和瑶族文化风情廊,重点引进民宿、餐饮、康养、教育等企业,发挥灌阳传统村落最大效益,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杨宗盛)

清晨千家洞景区风光旖旎。 杨宗盛 摄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