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专家学者齐聚云南弥勒 共同推动新时代民族影视发展

2023年06月01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学者齐聚云南弥勒 共同推动新时代民族影视发展

5月31日,新时代民族影视高质量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召开。来自中国多地的影视行业相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展开座谈交流,共同推动新时代民族影视创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翟玉龙表示,千百年来,各民族兄弟在彩云之南这片红土地上守望相助、和谐相处、生生不息,创造和积淀了丰富神奇的民族文化。新时代云岭大地山乡巨变,积淀深厚、内容广泛、素材丰富,期盼与会专家多为云南文艺事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帮助云南进一步讲好云南故事、传播好云南声音,展现好活力、开放、绿美、团结、温暖的云南整体新形象。

中共红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晋洪江在致辞中说,依托特殊的区位、文化、气候、资源优势,红河拥有打造世界知名影视拍摄基地的极佳条件,在民族影视创作工作上也极具优势。红河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影视制作机构和影视人的合作,不断挖掘自身的优势和潜力,倾力推出一批历史意义重大、具有民族特色和深刻文化内涵的影视作品,让民族影视走进千家万户。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表示,民族影视作品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文化传统、风俗习惯、价值理念、信仰追求、思想观念,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周边传播中具有多方面的价值和意义。他号召,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挥洒创新创造的激情、付出辛勤耕耘的汗水,推出更多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的精品力作,为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架起一座文化桥梁。

华侨城云南世博集团副董事长陶国相以书面发言形式就“云南民族影视发展之路”发表见解。他表示,在民族影视作品创作上,要把握好导向和政策,深挖深耕,匠制创新,同时需要注意抓好人才培养、制定和完善影视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把影视大省和旅游大省两个优势结合等方面的配套工作。

此次座谈会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主办。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国家民委文宣司、国家电影局、中央文史研究馆,江苏省、湖南省、青海省、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各省、区优秀影视项目代表方,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旅厅、省社会科学院等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记者 韩帅南)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