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将举办系列活动 展示非遗保护经验

2023年06月01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将举办系列活动 展示非遗保护经验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将举办系列活动展示非遗保护经验

图为介绍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情况。 梅镱泷 摄

“陕西将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赵艳31日表示,活动将重点围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以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为重点,讲好非遗保护陕西故事,展示非遗保护陕西经验。

当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了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了活动筹备等情况。

据介绍,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主场活动将于6月8日至6月10日在陕西安康举办。今年活动主题为“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口号为“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提升保护传承水平”“文化陕西 华彩非遗”等,重点活动包括《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活动、云游非遗·影像展、陕西省非遗传承人绝活才艺展、非遗购物节、非遗美食节、非遗服饰秀、各市区非遗保护传承亮点工作推介等7大板块活动。

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仲勇表示,为做好系列活动的保障工作,专门成立了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落实宣传展示、安全保卫、活动组织、医疗保障、食品安全、场地保障等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全力做好展演、展销、接待、宣传等筹备工作,确保活动精彩圆满。

“安康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积极探索旅游与非遗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让古老的非遗绽放出文化自信的迷人光彩,进一步塑造安康高质量发展非遗文化品牌。”郭仲勇说。

据悉,陕西各地也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据统计,陕西共开展1391场活动,其中线下135场、线上1256场。同时,各地市还将推介多条非遗旅游线路,进一步推动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非遗力量。 (记者 梅镱泷 阿琳娜)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