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夏奥协成立40周年

2023年06月01日08: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夏奥协成立40周年

夏季奥运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ASOIF,简称夏奥协)30日庆祝其成立40周年,作为代表所有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各单项体育组织利益的机构,夏奥协表示将更加专注于联合并支持各国际体育组织。

1982年,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决定成立两个协会,分别代表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各参赛项目所属体育组织,与国际奥委会携手共同组织好奥运会。1983年,21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成为夏奥协的创始成员,这些项目也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比赛项目。30日,夏奥协出版了《1983-2023ASOIF40年》一书,回顾了以往的历史、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等问题。

现任夏奥协主席里奇·比蒂说:“庆祝夏奥协成立40周年表明我们的决心和发展方向,面对目前复杂多样的国际体坛,联合、支持并推动各夏奥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工作将越来越重要。”

夏奥协31日将举行第47届全体大会,商讨明年巴黎奥运会等一系列相关议题。(记者单磊)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