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阿里大文娱集团与西安市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5月31日16:35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大文娱集团与西安市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30日,阿里大文娱集团与西安市委宣传部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以“共筑城市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数字文化精品共创、消费升级和技术创新,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城市数字文化品牌,推动西安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会上还举办了纪录片《一城一味·长安有滋味》开机仪式。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姚立军,优酷副总裁、总编辑张丽娜,大麦总裁兼阿里影业COO何弭等出席活动。

  优酷此前以爆款剧集《长安十二时辰》为契机,已与西安在城市文化、文旅等领域开展多年合作,成功助推“一剧一城”“西安年”等出圈案例,打造了“盛唐IP”精品视听节目矩阵。本次阿里大文娱集团整合所有业务线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发挥西安丰沃历史、文化、旅游、产业等资源优势,助力城市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数字文化精品共创方面,双方将在剧、综、影、漫、文化、纪实、少儿等内容创作领域开展研发、出品、协拍等深度合作,并发起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活动”,提升精品内容创作能力,助推精品内容取得更好传播效果。在数字文化消费升级方面,双方将开展线下演出、影视IP沉浸式文旅体验项目等合作,共同助力西安数字文化消费升级。双方还将在数字文化技术应用及创新方面,结合西安城市文化特色,在虚拟人物、数字资产等前沿领域开展合作,提升城市发展活力。

  签约会上还举办了纪录片《一城一味·长安有滋味》开机仪式。据介绍,该片是双方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后落地的首个项目,由优酷和西安美霖文化联合出品,是一档体现“城市味道温度”的美食纪录片,将城市、美食、文化、旅游等不同元素进行有机组合,让更多观众在线上、线下同步感受西安城市魅力,即将于7月暑期播出。

  除此以外,双方还将于暑期策划开展线上、线下多维合作,力求通过“文娱IP+西安文旅”的跨界模式,继《长安十二时辰》助推“西安年”这一文旅大事件后,再掀暑期文旅热潮。电影方面,将推出以展现壮美大唐风貌和璀璨唐诗文化为核心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影片《长安三万里》,并结合内容打造一系列沉浸式体验活动。剧集和人文方面,国风剧集《微雨燕双飞》《为有暗香来》将借力大剧赋予西安文旅生态更多内容创新空间;中国英雄系列纪录片《战神·英雄崛起》讲述汉唐等朝代知名战将的故事;诗文寻迹户外探险真人秀《万卷江湖行》,将在西安选题中,用诗篇复现盛唐风华。未来,双方还将着眼长远合作共同推出剧集《大唐狄公案》,以及更多有关长安英雄、长安历史的盛唐系列文艺作品,释放传统文化IP长效影响力。

  优酷副总裁、总编辑张丽娜表示,当前数字中国建设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待在西安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双方持续加强合作,激发城市文化与数字文化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

  据了解,阿里大文娱集团是阿里巴巴旗下六大业务集团之一,以优酷、阿里影业、大麦为三大核心引擎,覆盖在线视频、电影以及戏剧、音乐演出等文化娱乐领域。作为中国综合实力强劲、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娱乐集团,阿里大文娱通过推动数字技术与优质内容的融合,为用户创造高品质的文娱消费体验,帮助创作者与合作伙伴提质增效,推动文娱产业加速升级。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