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体博会回归 酝酿行业复苏“标志性”事件

2023年05月11日08: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体博会回归 酝酿行业复苏“标志性”事件

2023(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体博会”)将于5月26-29日在厦门举行,这是体博会去年因疫情停办后的回归。从参展和筹备情况看,无论是主办方还是从业者,都期待体博会这个“风向标”成为行业全面复苏的“标志性”事件。

2023中国体博会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中体联(海南)体育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体育局支持。除了办好展会,体博会还从论坛交流、前沿技术、报告发布、招商引资、商贸对接、大众体验等多维度发力,助力体育市场的全面复苏。

在近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表示,疫情之后的2023年,体育市场进入回暖期,属于体育赛事、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的“烟火气”正在回归。从体博会筹备情况看,从业者参展踊跃,导致展位一位难求。

此次参展商将超过1500家,总展览规模达到150000平方米,专业观众将超过10万人次,参展企业数量有望创下中国体博会历史记录的峰值。届时,参展企业将带来最新的前沿产品和科技成果展示。

罗杰认为,这既说明了企业对疫情后市场前景的信心,也看出他们对此次体博会寄予厚望。

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介绍,此次中国体博会将以健身、体育场馆及器材、体育消费及服务三大展区为三大“主线”,穿插打造政府展区、搭建政企合作平台的“辅助线”,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方向寻觅新的途径,助力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铸就下一个“黄金年代”。

同时,三大展区在主题规划和打造上,都进行了一些创新——不仅设置了相应的大主题,还根据市场热点细分了多个子主题,针对各领域目前遇到的困境,以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形式,为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提供各项服务。

比如,健身展区的“1平方米mini健身房”,就针对女性和居家需求,推出大量可拆装、便携式、环境友好型的小型健身器械,可与家装和家具完美结合。温嘉透露,还有几十家参展企业提出加装宽带,希望在体博会期间进行直播带货。针对这种新媒体时代和互联网传播的需求,组委会还进行了自媒体达人的邀请,主要是面向C端(消费者),主打能引起大众兴趣的新奇创新产品及各类赛事体验活动。

联合会秘书长助理焦妮介绍,此次政府展区有望成为一个亮点,目前已有包括省市体育系统、地方产业集团等20多家确定参展。该展区将以搭建各省、市体育产业交流及地方体育服务贸易对接平台为目标,为前来参展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协会等相关机构,提供定制化的现场商务对接服务,将地方资源与企业需求相互撮合、精准对接。同时,各地的产业优惠政策也会集中公布,并召开各类资源推介会、新闻发布会等。依托政府展区的设立,中国体博会的政企联动机制将更有凝聚力。

在会议活动方面,由于今年恰逢体博会走过第40届,组委会将活动整体基调定为“感恩”二字,不但策划了一系列线上传播活动,展会期间也将借助会议论坛、评选颁奖、商务对接、标准制定、报告成果发布等各类形式,感谢各方伙伴和支持者,同时聚焦体育产业新型业态、体育投资、数字化转型、区域体育产业发展等最新发展趋势。(记者李丽)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