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36岁荣膺中超月度最佳球员 阎相闯:积极诠释职业精神

2023年05月11日07: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36岁荣膺中超月度最佳球员 阎相闯:积极诠释职业精神

在36岁的年纪,大连人队前锋阎相闯当选2023赛季中超联赛4月最佳球员。这位此前曾在中甲蛰伏多年的老将,在自己重返中超第二个赛季的前4场比赛打进3球,表现突出。阎相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超月度最佳球员奖项对自己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老将要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诠释职业精神,树立中国球员在大众心目中的正面形象。

4月15日,大连人队球员阎相闯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龙雷 摄

“非常感谢大家的厚爱,更感谢大连人俱乐部的上上下下,感谢谢晖指导打造的战术体系,让我能够站在队友的肩膀上幸运地获得这个奖。其实大家只看到了我进球的效率,但我知道这里面有其他队友的抢断、拦截、掩护等大量付出做支撑,我才有空间和机会完成射门,完成最后一击。我能拿到这个奖,是大连人团队足球的最好体现。媒体和球迷给我的赞誉,我更是由衷感谢。我会把认可与关注化为更大的动力,在大连人队本赛季的保级路上做得更好。”阎相闯说。

阎相闯坦言,这个奖对自己有着特殊的意义——“让没办法来现场看球的妈妈可以在电视机前,非常清楚地看到我举起奖杯的样子;可以让我的两个孩子明白,我时至今日还离家在外(驰骋赛场)的意义。从我学习足球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十年,这三十年里经历了很多大赛的考验,经历了职业生涯的起起伏伏,体会过各种酸甜苦辣的滋味。”

“很多和我一样的老队员,其实都有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那就是我们在场上一天,就要努力地留下自己的痕迹,给球队、给未来,积极树立中国球员在大众心目中的正面形象。中国足球的未来需要每一个从业者用心去付出,更需要每个从业者都仔细认真地思考职业精神的含义。”阎相闯说。

“年轻时的我总觉得作为职业球员,只要认真训练,百分百投入比赛就是对职业精神最好的诠释。但现在的我除了之前做到的那些之外,还体会到了责任感对于一切行为的重要性。真正的职业球员,不仅关注自身的工作和任务,还要注重自己对球队、对职业的全面思考和有效参与,比如说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阎相闯说。

“特别感谢大连球迷,保级路上,你们在现场激情的助威和呐喊是我们克服困难不可缺少的坚强后盾,未来想看到更多的球迷到现场来给球队加油。”阎相闯表示。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