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徐莉佳:国际体育组织期待在中国举办更多赛事

2023年05月10日07: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徐莉佳:国际体育组织期待在中国举办更多赛事

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8日在访问瑞士洛桑时说,从她接触的一些国际体育组织来看,他们期待在中国举办更多的赛事。

曾经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冠军的徐莉佳此次来瑞士,第一天就在国际体育之家与各国际体育组织的官员进行交流。本身作为奥运选手,退役后又转型为体育媒体人的徐莉佳对中国体育非常了解,向各体育组织相关部门介绍了中国体育现状,立刻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

“国内的体育赛事现在是爆发式的,大家都想去参与,无论是大众体育还是体育赛事,都比以前更火爆。”徐莉佳说。“国际体育组织中的很多人都去过中国,现在他们期待在中国举办更多的赛事。”

国际体育之家是国际体育组织的集中地,包括跆拳道、击剑、乒乓球、举重等众多单项联合会都将总部设在这里。

在与国际组织官员交流之后,徐莉佳又与在这里学习的体育管理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一次见面会,徐莉佳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中国体育、奥运经历、退役转型等方面的问题。徐莉佳全程用流利的英语和这些大学生聊天,分享她这些年的成长经历,以及最难忘的奥运会经历。

出生于上海的徐莉佳2016年退役后,在英国攻读体育新闻专业,之后创办了专访节目《体坛佳音》。

10日,徐莉佳还将前往国际奥委会,与奥委会官员会面并将向奥林匹克博物馆捐赠个人物品。(记者单磊 任远)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