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翼装飞行

2023年05月10日07: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中国翼装飞行运动员张树鹏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成功完成“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洞”挑战,成为首位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洞的中国人。

  翼装飞行又名“近距离天际滑翔运动”,被誉为世界极限运动之最。目前,全球翼装飞行运动员不过数百人,张树鹏被称为“中国翼装飞行第一人”。天门洞高悬在海拔1300多米的绝壁之上,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

  当天,在近万名观众的翘首期盼中,张树鹏乘坐直升机,升至天门洞后方上空海拔约2200米的高度,在与天门洞直线距离约850米的位置,身着翼装从机舱一冲而下,以180公里的时速从天门洞中穿过。穿越成功后,张树鹏滑翔飞行经过天门洞广场,以天门山索道为飞行终点线,最后降落在天门山99弯盘山路的设定降落点。从起跳到穿过终点线,共用时1分19秒。

  史家民摄影报道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