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举行

2023年05月10日07: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赛事主办方供图

  本报电  (立风)近日,为期4天的第十七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落下帷幕。作为体验式文体赛事,本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的比赛路段设在莫贺延碛戈壁(史称八百里流沙),处于甘肃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界的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境内。比赛中,参赛队员以团队结组的方式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无人区,体验玄奘当年为追求理想入生死绝境,用信念和坚持超越自我的经历。

  作为一项从赛制、赛规到赛事运营全部原创的民族体育IP赛事。本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助力体育赛事融合文化遗产。比赛同期举办了玄奘文化论坛、讲座、推介等系列活动,实践“体育+”促进文化传播、社会发展、地方经济的新探索。10余年来,玄奘之路系列活动在瓜州县直接带动消费4.66亿元,解决地方就业9.8万人次,综合拉动地方消费逾10亿元。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