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世界读书日特别策划

读书之美 | 王雷、周冬雨等20位名人将齐聚书香之夜 感悟“悦”读之美

2023年04月22日08: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间四月,与书相逢,人生漫漫,与书为伴。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3日20点,人民网“文艺星开讲”将推出特别策划——书香之夜,邀请吴彦姝、刘烨、秦海璐、周冬雨、王雷、李小萌、郭涛、梅婷、万茜等文艺工作者,以及作家梁晓声、麦家、毕飞宇一起品味读书之美,感受经典文学作品的魅力。

人民网书香之夜将分为时代回眸、春日烂漫、人间烟火、路与远方四个篇章,带领大家一起在阅读中获得精神上的充盈与升华。

文学是照亮时代前进的灯火,在时代回眸篇章中,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孙少平扮演者、演员袁弘,田晓霞扮演者、演员李小萌将在线上重聚,重温路遥的经典小说,品味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人生;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日烂漫篇章中,既有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携手演员刘奕君带来的古乐朗诵《春夜喜雨》,又有来自湖南大山深处希望小学孩子们朗诵的原创诗歌。

好的作品来源于生活,人间烟火篇章部分,作家梁晓声、麦家、毕飞宇将分别朗读自己的经典作品,畅聊阅读感悟;文学不仅反映着过往,更指向着未来,在路与远方篇章中,演员周冬雨、舞蹈演员孟庆旸、无腿登山家夏伯渝将接力朗诵汪国真的《我喜欢出发》,在人生中永不停歇地探索。

万物春生,读书正好。4月23日20点,一起来“悦”读!

总监制 孙海峰

总制片人 张玉珂

制片人 黄维 谢婷

监制 刘颖颖

统筹 郭冠华

策划/文案 刘微 韦衍行

摄像 郑嘉豪 李佳

后期 吴婷

视觉设计 张晗

鸣谢 三联书店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