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回归作者故乡 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将在兴国演出

2023年03月21日12: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韦衍行)3月20日,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驻地演出首演发布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会上宣布,《长征组歌》将回归作者故乡、生根事件发源地实现驻场演出,预计将于3月31日在江西省兴国县长征组歌大剧院举行首演。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韦衍行摄

据介绍,《长征组歌》由兴国籍开国上将萧华将军作词、由军旅作曲家晨耕、唐诃、生茂、遇秋谱曲,是一部用诗词全景展现长征全程的历史文献。

《长征组歌》驻地合唱团指导老师,著名导演、国家一级编剧甲丁表示,如果说1965年版是“1.0版”,那么兴国版则是升级和丰富后的“2.0版”,“重新复排复演的《长征组歌》严格遵循声乐套曲的呈现形态,在保留原作风格和艺术品质的基础上,在歌与唱、视与听、情与景上,进行了具有新时代审美特征和观演诉求的多项艺术创新和优化升级。”

此外,演出将首次采用现场演唱与异地伴奏的“云”方式,即由国家级交响乐团先期录音、录像,而后通过“云”方式将乐队植入现场视频,形成北京与兴国互联、互动,国家级专业艺术院团与县级业余合唱团队协作、合作。在近70分钟的演出中,观众将感受现场实唱与虚拟影像带给他们的沉浸式、体验式的全新观演感受。

目前,《长征组歌》驻地合唱团正进行排练,在今年3月底首演后,还将开启公演和其他演出。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