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5.00秒

龙见国创造男子速度攀岩全国纪录

2023年03月20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赣州3月19日电  (记者李洋)19日,第二十九届全国攀岩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选拔赛在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继续进行。男子速度比赛季军战中,贵州队选手龙见国以5.00秒的成绩创造新的全国纪录。

  龙见国在当日上午进行的该项目预赛中就展现出强劲实力,以5.04秒的成绩打破龙金宝去年在国际攀联世界杯法国霞慕尼站创造的5.05秒全国纪录。在下午进行的八进四比赛中,龙见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追平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然而在半决赛和龙金宝捉对比拼时,龙见国出现失误,无缘冠亚军争夺。在随后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龙见国及时调整,将全国纪录提高到5.00秒,并摘得铜牌。

  最终,湖南队选手张亮以5.0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速度冠军,湖南队选手邓丽娟以6.9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速度金牌。

  今年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攀岩项目的资格年,中国攀岩队速度组主管教练钟齐鑫表示,中国队计划参加今年全部的世界杯分站比赛,以获得更多积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0日 15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