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10公里精英赛系列赛将在福建福鼎揭幕

2023年03月10日07: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10公里精英赛系列赛将在福建福鼎揭幕

中国10公里精英赛(福建·福鼎)新闻发布会9日在福州市举行,本站精英赛将于3月26日开跑,届时将有约2000名选手参赛。

中国10公里精英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打造的首个国家级10公里路跑系列赛事IP,系列赛全年各站将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认证标准执行。中国田径协会大众健身及会员部副部长解洋透露,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5个省份逾20个地区陆续开展赛事的组织筹备工作。“在系列赛中,有以福鼎站为代表的融入当地白茶产业的‘体育+文化’特色的赛事项目,同时也有在各大知名景区举办的体旅融合赛事项目。”解洋说。

福鼎市人民政府市长周春海介绍,此次赛事同时也是3月29日第十二届福鼎白茶开茶节系列活动之一,赛场位于福鼎唯一以白茶命名的集景观、休闲、市政、交通为一体的滨海观光大道。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说:“中国10公里精英赛的推出,为群众提供了高质量路跑精英赛事,通过大众参与性较强且具中国文化品牌特色的专业赛事,做到‘精英赛事,大众参与’,更大范围地传播和推动中国田径运动广泛开展。”

为鼓励广大跑友积极参赛、完赛,主办方还设置了多重奖励,其中精英组冠军奖金为1万元。

发布会现场还同时进行了“广电+文体”项目签约仪式暨冠军公益课(第二季)启动仪式,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文体频道与多家单位缔结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世界冠军黄珊汕、吴景彪,亚运会冠军黄梦恺代表闽籍优秀运动员获颁“冠军公益课讲师”聘书。(记者林德韧)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