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助力文创人才集聚 赋能文艺繁荣发展

2023年03月07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文创人才集聚 赋能文艺繁荣发展

日前,中国文联批准建立了第二批“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经“文艺两新”集聚区所在地(市)级或区(县)级文联提出申报,所属省级文联审核后报中国文联综合评议,最终确定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艺创小镇等11地建立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

引进文艺创作领军人物,吸引“文艺两新”文创企业落户,举办重大文艺交流活动,承担多个国家级乃至国际重点项目的标识系统和衍生产品设计工作……自创建以来,艺创小镇立足产业布局和“文艺两新”集聚现状,高质量推动“文艺两新”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运行,为助推西湖区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目标贡献文艺力量。

暖洋洋的春日里,非遗手作,插画艺术,潮流文创等多品类的原创艺术产品汇聚,杭城本土乐队奏响春日赞歌……日前,艺创小镇凤凰艺市2023年首场市集顺利举办,累计吸引市民游客超万人。通过持续举办论坛、展览、演出、沙龙等各类活动,艺创小镇为“文艺两新”营造了“永不落幕的艺术嘉年华”的浓厚氛围,集聚“文艺两新”资源。

艺创小镇联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举办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杭州现代音乐节、两岸艺术院校作品联展、艺创小镇·浙音之夜等系列文艺活动。此外,小镇还联合博物馆群、画廊、艺术品商店、摄影基地等,每月推出艺术乐玩类体验活动,成为杭城“文艺两新”定期打卡的文旅地标。(李玲)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