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赛事金矿》:透视体育赛事的运作模式

2023年02月10日17: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刘颖颖)精彩的赛事是体育迷的节日,也是城市的盛宴。如何办好一场赛事?如何最大化赛事的商业价值?近日,新浪体育前总经理魏江雷推出《赛事金矿》一书,首次揭露他如何从“门外汉”跨界成为黄金赛事操盘手的故事。

《赛事金矿》从赛事品质、赛事影响力、赛事商业价值、获取商业赞助、控制成本、打响赛事品牌等6大方面切入,带领读者走进新浪3×3黄金联赛从0到1到IP炼成的过程。不仅如此,魏江雷还结合自己的经验,深入浅出地分析与总结了赛事周边的盈利机会、可复制的赛事模式,以及对职业化联赛运营的思考,帮助广大读者更好地读懂体育行业的生意经。

未来,中国体育产业如何发展、走向何方?魏江雷认为,体育作为一项产业,要符合产业发展逻辑。体育项目作为一门生意,就要有清晰、可盈利的业务模式,需要体育人不断勇敢探索。体育之窗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高宏评价,“《赛事金矿》通过独特的商业视角深入浅出地分析与总结赛事实战案例,对赛事产业的价值进行深度挖掘。赛事对运营和运作的综合专业能力要求很高,产业链条很长且涉及面广,参与的人员众多而诉求迥异,因此,《赛事金矿》是体育赛事从业者和爱好者难得的寻宝手册”。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