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广西恢复出境旅游 泰国首发团启程

2023年02月07日07: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恢复出境旅游 泰国首发团启程

2月6日19时30分许,北部湾航空GX8907航班顺利从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下称南宁机场)起飞,搭载包括广西恢复出境旅游泰国首发团在内的一批旅客前往泰国曼谷。

2月6日起,中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2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当天,北部湾航空南宁往返曼谷国际客运航班恢复,航班号为GX8907/8,航班计划每周一执行一班往返。该航线的恢复,将持续提升广西与泰国首都之间的通达性,为旅客搭建便捷的空中通道。

南宁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目前,南宁机场已恢复开通至金边、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马尼拉等5个东盟国家城市的国际客运航线,每周计划航班量达13班。

来自湖南衡阳的旅客阳蓉告诉记者,从南宁飞往曼谷约两个半小时,航程比长沙飞往曼谷时间短,机票价格也比较优惠。当得知出境游业务恢复的消息,她很快就报名参加南宁飞曼谷首发团。“泰国的水果、美景以及佛教文化很吸引我。趁着天气寒冷,到泰国去感受下‘热情’。”

彭欣是该首发团的领队。他表示,时隔三年再次带团到泰国旅游,他非常兴奋和激动,也非常期待泰国的旅游景点、酒店、旅游设施和服务“更上一层楼”。

北部湾航空总裁牛麟表示,北部湾航空将于今年3月加密南宁往返曼谷国际航线,近期将恢复南宁往返新加坡航线。为了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北部湾航空还提供最低仅100元人民币的中国国内航线中转联运价格,旅客可从重庆、成都、西安、济南等23个城市经南宁中转往返泰国曼谷。

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当天出席广西首发团出发仪式。她表示,2023年,泰国国家旅游局面向全球推出“2023泰国旅游年:神奇新篇章”全新主题,注重开发新的客源地区,欢迎游客的到来。(陈秋霞)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