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一周年专场宣讲会举办

2023年02月06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5日电  (记者施芳)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在中关村(延庆)体育科技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举办了北京冬奥会一周年专场宣讲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高山救援队副队长黄磊、首钢园运动中心制冰师刘博强、滑雪医生付妍等8位宣讲员,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冬奥筹办举办期间的经历、精彩非凡的冬奥故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了我国冰雪运动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以及在场馆建设、城市交通、经济发展、冬季运动参与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北京冬奥会后,为讲述冬奥筹办举办过程中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展示广大冬奥组织者、建设者“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切实将北京冬奥会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发展的强大动力,延续冰雪热情,让更多的奥运遗产、冰雪运动进入寻常百姓生活。

  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员当中有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任子威、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隋文静和韩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北京冬残奥会越野滑雪冠军杨洪琼,还有城市规划师、奥林匹克文化推广者、5G技术智慧办奥亲历者、双奥记者、志愿者、裁判、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和普通市民。他们积极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军营宣讲活动,还在奥林匹克塔、北京奥运博物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等冬奥场馆开展驻场宣讲;除了现场宣讲,还通过电视台、各大网络持续推送短视频进行广泛传播。

  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成员大部分来自北京冬奥宣讲团,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只有8岁。冬奥筹办期间,他们的足迹遍布多地,宣讲持续了5年。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6日 13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