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世界杯卡尔加里站:谷爱凌夺冠 张可欣第五

2023年01月20日13: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22/2023赛季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第一次决赛打响。经过三轮角逐,北京冬奥会冠军、中国选手谷爱凌以95.00分夺得冠军,队友张可欣以73.75分排名第五。

本站比赛是谷爱凌自北京冬奥会夺得2金1银后参加的首项正式比赛。在之前进行的资格赛中,谷爱凌第一轮得到92.75分,第二轮获得96.75分,最终排名第一晋级,张可欣以83.50分位列第四进入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吴梦排名第九名,遗憾无缘决赛。

决赛于今天上午打响,共有8名选手参加,分为三轮进行。首轮,谷爱凌获得90.00分排名榜首,加拿大选手蕾切尔·卡克以81.75分位列第2,张可欣拿到73.75分排名第三位。第二轮,谷爱凌再接再厉,凭借出色的表现得到95.00分的高分保持领先,蕾切尔·卡克和美国选手汉娜·福尔哈伯紧随其后。

第三轮,其他7名选手全部结束比赛后得分仍没有超过90分,压轴出场的谷爱凌已经提前收获冠军。谷爱凌最后一滑发挥依旧稳定,再次得到95.00分的高分轻松夺冠,这也是她在本赛季收获的首枚金牌;蕾切尔·卡克以89.00分获得银牌,美国选手汉娜·福尔哈伯以77.25分获得铜牌。张可欣在最后一轮仅得到16.00分,最终凭借第一轮的73.75分位列第五名。

根据赛程安排,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第二次资格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进行,决赛于22日9时开始。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