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二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开幕 设置20余项冰雪健身活动

2023年01月19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二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开幕 设置20余项冰雪健身活动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第十二届鸟巢欢乐冰雪季18日在京拉开帷幕,以“冰雪鸟巢·悦享双奥”为主题,在国家体育场附场3.4万平方米的冰雪乐园中设置了20余项冰雪健身活动,将持续至2月中下旬。春节期间,鸟巢还将首次推出“到鸟巢过大年”文化体育休闲活动。

图为第十二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活动现场。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国家体育场鸟巢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十二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是唯一一个在“双奥开闭幕式场馆”举办的大众冰雪品牌活动,也是鸟巢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后首个面向社会开放的冬季品牌项目,旨在持续推广冰雪运动,丰富群众健身和运动休闲方式,激发大众冰雪运动热情。

本届欢乐冰雪季以“冰雪鸟巢·悦享双奥”为主题,将持续至2月中下旬,在国家体育场附场3.4万平方米的冰雪乐园中,设置了高台滑雪、雪山大冒险、雪上飞碟、雪地CS、雪地摩托、雪地香蕉船、缤纷五环、旋转飞碟、雪地大碰撞等20余项冰雪健身活动。

开幕现场,来自北京东城冰雪特色校的学生们在雪地开展了平地滑雪接力追逐赛,首批滑雪冬令营的孩子也列队登上了高台滑雪雪道,开启雪上飞驰。本届欢乐冰雪季首次将高台滑雪项目设置在了火炬广场一侧。作为奥运场馆内的优质初级道雪场,鸟巢高台滑雪项目占地5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人滑雪。滑雪爱好者可登上高台体验畅意飞驰,也可与鸟巢全景及奥运火炬同框打卡。

在今年春节期间,鸟巢还将首次推出“到鸟巢过大年”文化体育休闲活动,包括富有双奥特色和喜庆色彩的旅游线路,“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青少年冰雪艺术创作图片展,温馨年夜饭、猜灯谜等活动。

据悉,在北京国资公司支持下,作为国家体育场自主策划的标志性全民健身活动,鸟巢欢乐冰雪季举办12年来,已累计吸引超过230万人次参与。(记者 陈杭)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