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春微电影《烟火气就是福气》上线

2023年01月17日11: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3年新春将至,全国各地年味渐浓。中粮福临门推出品牌新春微电影《烟火气就是福气》,以三个单元故事,串联出一部飘散在新年中的烟火图景,让人感受到真实的幸福与温暖。

在第一单元《最暖的路》中,主人公小宋独自踏上春节返乡之路。回家的路,在脑海中走了很多遍,却因多年没有回家而感到陌生。不过,乡音总能让人热络起来。乡亲们的问候和递上来的年货,让小宋感到温暖自在。离家越近,心越暖。远处飘起的袅袅炊烟,便是回家的路标,指引着心之所向。

第二个单元《做个啥鱼》,是有关一家人年夜饭的故事。影片里父母在电话里询问女儿“年夜饭吃点啥?”,忙于工作的女儿在工作间隙接起父母的电话,随口的一句“做个鱼吧”,却让老两口产生了分歧。为了这顿“对口味”的年夜饭,一辈子都“对着干”的老两口把“战场”搬到了厨房。于是,鱼汤、红烧鱼、清蒸鱼、干炸带鱼纷纷出现在年夜饭的餐桌上。影片初看幽默搞笑,细品却令人心生感动。家人团坐,灯火可亲。所谓“烟火气”,也许就是热气腾腾灶台上煲煮着的那口团圆的味道。

最后一个单元《辛苦了老张》将镜头对准了一位社区志愿者“老张”。大年三十这天,老张一如既往地奔走在街坊邻里家,为独自过年的老夫妻贴上春联,为等待子女回家的空巢老人做上一桌饭菜,却差点忙得误了自己家里的年夜饭。他用自己的付出,守护着这份来之不易的烟火气,虽然辛苦却乐在其中。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三个故事以轻松的调性,将生活本来的样子娓娓道来,之所以温暖,是因为我们从中感受到烟火气从不是虚无缥缈,它如一日三餐萦绕在生活琐碎之中,平凡却又弥足珍贵。

中粮福临门方面表示,30年来,中粮福临门亦如这寻常烟火,陪伴着万千家庭的美好生活。秉承着“有家就有福临门”的品牌理念和构建与“新时代中国亿万家庭百姓同频共振”的美好愿景,福临门始终致力创新研发,用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食用油产品守护国人餐桌。 新的一年,中粮福临门将继续守护亿万家庭的烟火气,为14亿国民加福气。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