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非遗过大年:河北1480场非遗展示送“文化进万家”

2023年01月15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非遗过大年:河北1480场非遗展示送“文化进万家”

中新网石家庄1月14日电 2023年河北省“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活动14日在河北石家庄启动。其间,河北全省1480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将通过现场展示与线上展播形式陆续呈现,为广大群众带来一个别样的中国年。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活动在河北博物院设主会场,河北各市设分会场,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展示活动。

在河北博物院主会场现场,“非遗年货市集”“玉兔迎春戏剧展演”“年味非遗特色项目体验”“写福字送春联”等多个板块内容吸引观众驻足,44个好看、好玩、美味、有趣的非遗项目齐聚一堂,为全省非遗年节活动拉开大幕。

活动现场还开展年味非遗特色项目体验展示活动,邀请武强木版年画、行唐剪纸、石家庄手绘京剧脸谱、保定手工编绳、邢氏刺绣等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演示制作,同时开设体验区,观众可以亲自体验年画印制、剪窗花、绘制风筝,将作品和年味带回家。

同时,“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主题活动在河北各地以多种形式红火开展。

在河北廊坊,“百年百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系列活动,遴选京津冀极具地方特色的150余个非遗项目。雄安新区举办“千年传统根脉大美文化雄安”非遗过大年活动,集中展示雄安新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河北各大景点景区的活动也应时举办,吴桥杂技大世界举办了新春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的非遗展演、民俗表演等与游客见面。(记者 李晓伟)

(责编:王连香、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